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炒鞋最新资讯  > 正文

得不偿失!大学生炒鞋诈骗百万获刑10年半

2021-04-24 10: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4日 消息:从炒盲盒到炒鞋,投机者可谓无所不在、无孔不入,而这也被很多人认为是在交“智商税”。

现在更是有人因为炒鞋触犯法律,一大学生炒鞋诈骗百万获刑10年半事件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据媒体报道,为赚取限量球鞋的差价,在校大学生黄某接到“散户”订单后,向小严购买相应的款式球鞋,不到三个月就向小严转了137万元的“购鞋款”。

但到了约定的发货时间,小严却以各种理由拒不按时发货。在签订了合同后,小严发了几份包裹,结果全都是假货。黄某这才意识被骗,随即报警。

法院审理认为,在案证据可以证实,被告人小严并无向被害人交付球鞋的能力,其也并未为履行合同做任何的准备,其先后诈骗被害人数十笔,无一笔真实交易。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人小严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一千元。

对此,有网友表示,虽然这是一起炒鞋诈骗案件,不过也希望日常的炒鞋行为能得到有效的整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