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宣布设立1亿美元除碳竞赛奖:每年除碳1000吨

2021-04-23 11:44 · 稿源: 快科技

4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宣布设立1亿美元奖金,专门奖励能够开发各种方法来减少大气和海洋中的二氧化碳,从而为对抗全球变暖做贡献的发明家。

“我们现在只有一个星球。”马斯克说,“即便有0.1%的灾难概率,又什么要去冒险?这很疯狂!”马斯克今年1月宣布了设立这个奖项的计划,他在周四“地球日”当天则正式确立了竞赛规则。

这个号称“有史以来最大奖项”的竞赛将历时4年,一直持续到2025年“地球日”。

“我认为很多事情都需要花一些时间才能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这就是其中之一。”马斯克说,“想要找到最经济的方法来去除二氧化碳尤其如此。”

马斯克的1亿美元“XPRIZE二氧化碳去除奖”旨在寻找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每年从大气中去除1000吨二氧化碳,并且要具备大幅扩大规模的潜力。

周一,XPRIZE宣布了另外一个2000万美元奖项的两名获奖者,他们开发的技术可以将发电厂排放的废物转化为混凝土。

其中一家是加拿大的CarbonCure Technologies,它获得了比尔·盖茨(Bill Gates)、亚马逊和其他公司的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