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吃完头孢类药物后除不能喝酒就不用忌口了吗 4月23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04-23 08:48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4月23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药物过敏的,问题是“吃完头孢类药物后除了不能喝酒就不用忌口其他了吗?”这个问题还是比较好选择的,因为药物是最忌讳胡乱吃东西的,特别是头孢类的药物,所以蚂蚁庄园今日的答案显而易见。

吃完头孢类药物后除不能喝酒就不用忌口了吗 4月23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吃完头孢类药物后除了不能喝酒就不用忌其他了吗

A、不行也得注意

B、不喝酒就没事

正确答案:不行也得注意

头孢菌素(法语:Cephalosporine、英语:Cephalosporin),又名先锋霉素,是一系列属于β内酰胺类的抗生素。与头霉素一并细分为头孢烯。

吃头孢类药物再喝酒容易引起双硫仑样反应,严重容易导致死亡。除了酒,醋、味精、海产品、藿香正气水、利尿药、克拉维酸等其他药物,都容易引起不良反应。

头孢菌素治疗会引发的一般药物不良反应(即多于1%的病人)包括腹泻、反胃、皮疹、电解质不平衡,及/或在注射位置感到疼痛及发炎。不常出现的不良反应(即0.1-1%的病人)则包括呕吐、头痛、头昏、口腔及阴道念珠菌病、假膜性结肠炎、二重感染、嗜酸细胞增多及/或发热。少数甚至会发生过敏性休克。

约5-10%的对青霉素及/或碳青霉烯过敏的病人,会同样对头孢菌素过敏。所以若病人对它们曾有过敏的纪录,如荨麻疹、过敏反应、间质肾炎等,使用这些抗生素是一种禁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定档4月23日发布,今日开启预订,余承东为问界新M5预热

    4月17日,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在微博上发文,回顾问界M5智驾版发布一周年,并宣布问界M5也将迎来进化时刻,为用户带来“超好看、超好开、超智能、超安全”的全新体验——问界新M5,即日开启新车预订通道。余承东的微博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点赞和评论。根据此前透露的信息,业界预测即将发布的问界新M5,或将拥有更强的智驾能力、更可靠的主动安全能力、更年轻时尚的新形象,以及更好开好用的综合体验。

  • 特斯拉Cybertruck儿童车4月23日发售:LED大灯、续航19公里

    特斯拉儿童版Cybertruck即将于4月23日10:00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为6至12岁的孩子们带来前所未有的科技驾驶体验。这款儿童车完美继承了特斯拉Cybertruck皮卡的经典造型,同时又融入了诸多贴心的设计元素,确保了孩子们在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也能得到全方位的安全保障。虽然特斯拉官方尚未透露儿童版Cybertruck的具体售价,但参考此前上市的Cyberquad玩具车,其定价高达11990元却仍�

  • 咳高发,孩子止咳化痰可选用易坦静等药物

    在儿童常见疾病里,咳嗽无疑是最常见的病症之一,不论是普通感冒是流感,以及支原体肺炎等,在它们的共同症状中总能发现咳嗽的身影。最近频频登上热搜的“百日咳”的主要症状表现就是咳嗽,让不少家长束手无策。孩子只要出现咳嗽症状,就是在提示家长,孩子的呼吸道有状况,需要家长多及时留意孩子出现的状况及伴随症状,初步判断孩子的病情,如果自己不能确定要及时就医,遵医嘱进行正规的治疗,更有利于孩子的疾病恢复。

  • 前年、去年都是4月5 今年清明节为何是4月4 专家释疑

    今年清明节为4月4日,可能会有不少网友疑惑,为何清明节的节日不固定,毕竟去年和前年均是4月5日。天文科普专家表示,我国民间虽有四五清明”之说,即清明是在4月5日,事实上,清明的时间并不固定,在每年公历的4月4日至6日之间变动。因为地球围绕太阳运转周期,每年都有一定的波动范围,所以清明时节的时间并不完全固定。

  • 研究发现,ChatGPT在老年药物管理中展现潜力

    在一项新研究中,来自MassGeneralBrighamMESHIncubator的研究人员发现,AI生成式聊天机器人ChatGPT展现出作为管理多药疗法和药物去处方的潜力。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医学系统杂志》上,展示了AI模型在医疗管理中的首个应用案例。未来针对特定训练的AI工具的进一步研究可能会显著提升老年患者的护理水平。

  • 蔡磊回应再捐1个亿:不遗余力投入渐冻症药物研发

    3月29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渐冻症斗士”蔡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遗余力投入渐冻症药物研发,他表示,四年已经投入资金4000万,再捐1个亿,没有钱就去挣钱。有专家表示,蔡磊让整个渐冻症的研发进度至少加快了10年,由于蔡磊的奔走呼吁,近年来国内渐冻症药物研发大大加速。资料显示,渐冻症全称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简称ALS),是一种神经退行性疾病,患�

  • 中国毛发健康产业大会:植发、药物、理疗成为毛发问题核心解决方案

    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医美容分会、北京整合医学学会主办,安徽中医药大学、国家中西医结合医学中心承办的中国毛发产业大会和首届安徽省毛发医学年会,于2024年4月12-14日在合肥召开,大会旨在促进毛发健康相关产业和学术界的交流,推广毛发健康领域的最新相关临床技术性成果,专注脱发白发理疗18年的黑奥秘,入选为常务理事单位,黑奥秘品牌创始人吴庆辉入选为理事。黑奥秘应大会邀请出席,“脱发白发理疗”6个字引发了现场各级医院、协会、行业从业者千余名参会嘉宾重点关注。中国毛发健康联盟及常务理事单位-黑奥秘这类头部科技企业,将继续携手,持续深化专业诊疗理念,围绕基础科研进步、产业链条优化、品质保障机制完善、科普教育普及等领域展开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行动”的号召,致力于满足广大患者对于专业、系统、高效的毛发健康解决方案的需求,推动我国毛发健康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 OPPO A3 Pro官宣 将于4月12日正式发布

    OPPO官方宣布,备受瞩目的新品OPPOA3Pro将于4月12日正式发布。这款手机不仅拥有天青、云锦粉、远山蓝三款充满宋韵的配色,更以独特的设计诠释了东方美学的巅峰之美。OPPOA3Pro凭借其独特的东方美学设计、强大的防护性能以及出色的核心配置,将成为今年手机市场的一匹黑马。

  • 启于时代·先于未来|2024药物质产业发展大会(横琴论坛)成功召开

    4月19日,以“启于时代·先于未来”为主题的2024食药物质产业发展大会在珠海横琴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主办,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食药物质专业委员会、浙江科技大学、未名太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三摩羯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澳门国际中医药科技协会、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糖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协办。在品牌出海方面,我们相信中国食药物质将凭借独特的文化底蕴和差异化优势,在全球市场中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

  • 韩寒《飞驰人生2》网播定档:4月30日上线“爱优腾”

    今日,电影《飞驰人生2》网播定档4月30日,届时,将上线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等国内视频平台。《飞驰人生2》于2024大年初一春节档上映,累计票房33.96亿元。有网友表示,比第一部好看,结尾很好,很好地拍出了成年人的梦想与现实,沈腾翻车跟范丞丞笑那段仿佛看到了星爷”。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