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理想最新资讯  > 正文

李想:理想自研自动驾驶 明年可与华为、特斯拉正面较量

2021-04-22 21:50 · 稿源: 快科技

理想ONE虽然是一辆增程式电动车,但是在国内也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并且仅靠着一辆理想ONE主场作战,理想ONE的销量就突破了4万辆,与蔚来和小鹏相比,理想同样成绩斐然。

此外,与蔚来相比,在电动电池和驱动电机方面的研发,理想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较量意图,理想更注重于消费者的体验方面,投入大量精力在提升用户体验方面。

而自动驾驶技术在当前的时间节点,同样是提升驾驶体验的重要阶梯,为此,理想也已经较早布局,除了自动驾驶算法和芯片算力之外,还押宝激光雷拉。

前几日,极狐阿尔法S搭载华为自动驾驶技术的路试视频,引起了全网网友的热议与关注,并且直接点爆了多个关联公司的股价,北汽蓝谷和长安汽车强势涨停。

从视频中来看,不少网友直呼,华为当前的自动驾驶能力,甚至已经超过了特斯拉的FSD。同时,也有华为内部人士表示,当前华为自动驾驶技术,体验方面已经做到了L4级别,但是从法律层面考虑,还只能率属于L2级别。

对于华为自动驾驶的“强势出道”,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4月20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在微博表示,理想汽车自研的自动驾驶系统(标配508Tops算力和激光雷达)明年完全可以和华为、特斯拉正面较量。

李想还表示,理想汽车现在和以后,所有车型的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都是完全标配的,包含软件、数据服务、地图服务、算力硬件、传感器等,既不收软件激活的费用,也不收订阅的费用,无论什么价位的车都一样标配。

去年9月,理想汽车CTO王凯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曾表示,理想汽车的方向是下一步很快实现NOA(自动辅助导航),然后是更多的L3应用场景,并希望到2025年实现L4。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理想汽车与芯片公司英伟达及汽车电子公司德赛西威在北京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理想汽车表示将在2022年推出的全尺寸增程式智能SUV上率先使用NVIDIA Orin系统级芯片中运算能力最强的产品,同时将在下一代车型上实现辅助驾驶到自动驾驶的全功能覆盖。Orin采用了7nm的生产工艺,可实现200TOPS(即每秒运行200万亿次)运算性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