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Linux最新资讯  > 正文

Linux准备开始支持SD卡新规范的电源/性能特性

2021-04-22 21:05 · 稿源: cnbeta

自从SD卡规格v4.0发表以来,就有了扩展寄存器的概念,最初用于电源管理功能,在SD v6.0规格中,现在也用于性能功能。而Linux内核终于也计划开始兼容这些SD扩展寄存器了。Linaro的Ulf Hansson本周发出了补丁,这让Linux内核开始读取/解析这些SD扩展寄存器。

访问购买:

爱奇艺周年庆 - 京东联名年卡5.5折仅138元

不过暂时Linux内核并没有使用那些与功率/性能相关的寄存器,希望这些补丁会很快到来,因为通过现有的这些补丁,实际读取这些寄存器的先决条件已经到位了,接下来的工作不会太繁杂。

SD 4.0增加了关机通知、关机模式和更强大的电源支持功能。SD 6.0的性能特点主要是围绕自我维护、缓存和命令队列的改进。

这些Linux内核补丁已经在内核邮件列表中公布,供人们审查。敬请期待完整的支持到来,以改善Linux内核主线上的SD卡支持。

关注内核邮件列表相关栏目:

https://lore.kernel.org/lkml/20210421103154.169410-1-ulf.hansson@linaro.or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