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公布安阳刹车事故前一分钟数据:碰撞前时速降至48.5km

2021-04-22 20:48 · 稿源: 快科技

4月22日消息,昨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出正式回应,责令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郑州)有限公司立即出具相关行车数据。

特斯拉郑州体验中心中原福塔店工作人员表示,预计在今天下午六点以前会提供给监管部门以及客户本人,如果客户本人联系不上,会优先提供给郑州市市场监管局。

据媒体最新报道,今日下午16:30分,特斯拉负责处理该事故的有关人士告诉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已将数据邮件发送至客户买车时填写的邮箱,同时,特斯拉向记者提供了车辆发生事故前一分钟的数据。

以下为该数据文字说明:

在驾驶员最后一次踩下制动踏板时,数据显示,车辆时速为118.5千米每小时。

在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的2.7秒内,最大制动主缸压力仅为45.9bar,之后驾驶员加大踩下制动踏板的幅度,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92.7bar。

紧接着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最大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140.7bar)并发挥了作用,减轻了碰撞的幅度,ABS作用之后的1.8秒,系统记录了碰撞的发生。

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车速持续降低,发生碰撞前,车速降低至48.5千米每小时。

综上所述,车辆以较高速度行驶,驾驶员开始踩下制动踏板力度较轻,之后,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并发挥了作用,提升了制动力并减轻了碰撞的冲击力,制动系统均正常介入工作并降低了车速。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此次事故发生前30分钟车辆的状况,特斯拉方面称,在车辆发生事故前的30分钟内,驾驶员正常驾驶车辆,有超过40次踩下制动踏板的记录,同时车辆有多次超过100千米每小时和多次刹停的情况发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