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ASA最新资讯  > 正文

难度升级:NASA定于本周四开启火星直升机的第二次飞行测试

2021-04-22 14:14 · 稿源: cnbeta

4月19日,美国宇航局“毅力号”(Perseverance)火星车搭载的“机巧号”(Ingenuity)直升机,成功地在火星上实现了首次飞行。按照计划,NASA JPL 团队还计划在4月22日开展第二次飞行。如果一切顺利,火星直升机将以略带侧倾角的姿态,飞到距离毅力号更远的地方。感兴趣的朋友,可留意官网上分享的测试飞行结果。

在4月19日开展的首次飞行测试中,火星直升机尝试将自己抬升到了距离地面约10英尺的高度。对于关注毅力号火星探索任务的人们来说,这都是一次巨大的成功。

不过本次测试的主要目的,还是在于验证它能否在实验室之外的环境,顺利地完成起飞、盘旋、转身、降落等操作。毕竟与地球相比,火星大气要稀薄得多。

至于第二次飞行测试,喷气动力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们决定进一步提升难度。周四的时候,火星直升机将尝试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里,爬升到大约16英尺的高度。

然后以倾斜5° 的姿态,向侧面飞行大约7英尺的距离。尽管无法确保万无一失,但这无疑为未来更激烈的测试和应用铺平了道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