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Model Y刹车灯亮后追尾!车主发声:未踩刹车 单踏板的“锅”

2021-04-22 14:09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因为女车主维权事件,特斯拉站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虽然当前女车主仍在拘留所中,但是经过国内媒体和网友的舆论施压,特斯拉也罕见低头道歉,并表示将在今晚6点前公布事故前半小时的数据。

只不过,日前有网友上传的一段视频,又把特斯拉Model Y也带进了“刹车失灵”疑云当中。

据后车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显示,在市区道路上,一辆特斯拉Model Y在正常行驶,在前方车辆减速后,这辆特斯拉Model Y也亮起了刹车灯。

但是诡异的是,刹车灯亮起之后,车辆好似没有明显的减速动作,并且在快追尾前方车辆时,驾驶员紧急向左车道变道避险,但是车辆仍然没有及时刹停,撞上了左车道的货车后停下。

如此一幕,也引起了网友和特斯拉车主的热议,有两种被众人广泛接受的说法,这辆Model Y刹车失灵,又或者是“单踏板模式的‘锅’”,车主松开电门,希望能量回收制动进行减速。

今日,这辆涉事Model Y的车主对外发声,表示自己当时确实忘了踩刹车,车辆是新车刚买没多久,对车辆的单踏板模式还不熟悉,希望松开加速踏板等待车辆自动降速,但是车速太快导致追尾事故的发生。

至此,特斯拉这辆Model Y的刹车失灵疑云也被彻底“吹散”。

但是,又有一个问题来看,特斯拉如今已经强制所有车辆使用“动能回收”功能,但是这样太过于激进的做法是否真的合适吗?为了车辆一点的续航提升,就把自己认为“不错”的驾驶模式,强制让所有车主使用?

而今后,又有多少车辆会因特斯拉强制动能回收的“单踏板模式”,而造成事故呢?我想这辆Model Y应该不是最后一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