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再发声;市场监管总局回应特斯拉事件; 抖音打击炫富等不良信息

2021-04-22 08:24 · 稿源:站长之家

特斯拉再发声:恳请鉴定 还原真相

昨日晚间,特斯拉再次回应“刹车失灵”事件称,专门处理小组正在全力开展工作,已主动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并汇报相关情况,愿意全力配合,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给第三方鉴定机构或政府指定的技术监管部门或者消费者本人。

同时,特斯拉还恳请郑州市市监局指定权威的、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鉴定机构,开展检测鉴定工作,早日还原真相。并承担鉴定产生的全部费用。

昨日早些时候,郑州市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责成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郑州)有限公司立即出具相关行车数据。

市场监管总局回应特斯拉事件

昨日针对特斯拉用户维权一事,中国消费者协会发文称,企业经营的首要前提是尊重消费者。面对消费者的投诉,企业要认真倾听,真诚协商,给消费者合理的解释和有效解决方案。作为汽车生产者,企业掌握相关数据,应当利用专业知识严格自查,技术优势不应成为解决问题的阻碍。

企业应当依法落实产品质量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保护消费者安全权益。企业有义务拿出证据证明产品安全、拿出措施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拿出诚意解决涉及到的消费者诉求。

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中消协希望涉事企业积极配合调查,主动提供数据和资料,妥善处理消费纠纷,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同在昨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已责成河南省、上海市等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和服务。

抖音打击炫富等不良信息

昨日,抖音发布《打击恶意炒作、炫富等不良信息的公告(二期)》称,抖音持续通过产品手段、运营手段打击宣扬拜金主义、攀比享乐、幻想暴富等生活方式和不良价值观的帐号和内容。

2021年1月1日至2月25日,对炫富、炒作等不良信息进行处置,累计清理2862条视频、324条音频、47个话题,封禁处罚相关帐号3973个。

同时,2021年3月1日至4月16日,抖音安全中心在平台巡检中,对发布传播炫富行为的内容进行处置、清理,累计下架38024条视频,对16070条视频采取不推荐处罚,处罚直播间154个、主播108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