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薇娅最新资讯  > 正文

薇娅诉薇娅严选一审胜诉

2021-04-21 14: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1日 消息:今日,薇娅诉“薇娅严选”不正当竞争一审判决正式公布。

判决结果显示,被告薇娅严选公司被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含有“薇娅”字样的企业字号并变更公司名称登记、立即停止在其生产经营活动中使用“薇娅”字样的其他不正当竞争行为(包括在其运营的抖音账号中昵称、头像、个人简介中使用“薇娅”字样)、在《南方都市报》刊登声明,公开向原告薇娅赔礼道歉,为原告消除影响、赔偿原告经济损失300000元及原告为制止侵权的合理开支101000元。

今年3月,知名主播薇娅及其所属的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薇娅严选(广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诉至滨江法院,请求判决“薇娅严选”停止侵权、赔偿损失。

滨江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原告薇娅、谦寻公司对艺名“薇娅”的大量、持续使用及宣传,在直播销售及互联网领域内,消费者已经将“薇娅”艺名与薇娅建立了紧密的市场联系,具有极高的知名度。“薇娅严选”未经薇娅许可,擅自使用薇娅姓名,使公众误认为该公司与薇娅存在特定联系的行为已构成不正当竞争,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