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xbox最新资讯  > 正文

[视频]iOS端和网页端xCloud初体验:界面简洁 仍需完善

2021-04-21 11:38 · 稿源: cnbeta

面向 iPhone 和 iPad 端的 Xbox Game Pass 用户,今天微软邀请他们对 Xbox Cloud Gaming(xCloud)服务进行测试。这项服务主要通过 Edge、Chrome 和 Safari 浏览器启用,允许用户试玩 Xbox 的在线云游戏。外媒 The Verge 已经设法提前获得了这个测试版,并带来了初步上手体验。

xCloud 的用户界面非常简单易用,它能够在 iPhone、iPad,以及连接到 PC 的大屏幕显示器上使用。微软甚至包括了一个搜索界面,这是在竞争对手谷歌 Stadia 服务中奇怪地缺少的东西。

想要体验 xCloud,玩家不需要在浏览器中安装其他的扩展程序,可以原生运行。用户所需要做的就是搭配一个兼容的 USB 有线或者蓝牙无线手柄。部分游戏甚至可以兼容 Xbox Touch Controls,当然如果你手头上没有手柄,也可以通过触控输入游戏。

在初步体验下来,启动某个游戏加载时间比较长。与 Android 端的 xCloud 一样,微软云游戏服务的后台就是 Xbox One S 游戏主机。这种老式的Xbox硬件没有采用现代的CPU或SSD,所以游戏加载会因此受到影响。不过,微软正计划在今年的某个时候将xCloud服务器升级为 Series X 硬件。

外媒 The Verge 只是简单的体验了几个小时,但遇到了很多无线和有线连接问题。微软说它正在解决这个测试版的路由问题,但值得指出的是这是一个测试服务,而且它才刚刚推出,所以像这样的小问题是可以预期的。

一旦连接稳定下来,它就与安卓上的xCloud非常相似。如果你通过PC或iPad上的网络浏览器运行,你甚至可以得到一个1080p的流媒体。这感觉就像我在云端的Xbox上玩一样,而且有一个仪表板,让我可以访问朋友、聚会聊天、成就和游戏邀请。这都是由Xbox Game Pass提供的,所以有100多个游戏可供选择--甚至还有一些原始的Xbox和Xbox 360游戏可以串流。

微软还没有说该公司计划何时更广泛地推出这一功能,但考虑到早期的连接问题,在网络版对所有人开放之前,显然还有一些工作要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