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美一名男子起诉苹果在终止ID后限制对价值2.4万美元的内容访问

2021-04-21 10:48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苹果近日被一场指控其媒体服务条款和条件是“非法的”和“不合情理的”诉讼缠身。苹果的一项服务条款规定,用户无法通过已被终止的苹果ID访问他们购买的媒体内容。当地时间周二,这起诉讼在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被提起。

苹果通过其条款和条件拥有保留终止苹果ID的权利。不仅如此,该诉讼还称,苹果可以仅凭怀疑就终止一个账号。

诉状写道:“苹果的非法和不合理条款是一项事实上被禁止的违约赔偿条款,当苹果怀疑其客户违反了其条款和条件时就会触发该条款。”

此外,诉状还称,如果苹果ID被终止,使用苹果设备的用户将会发现他们的产品“大幅贬值”,因为他们将无法访问苹果的服务或购买内容。

据报道,该案件的原告Matthew Price花费了近2.5万美元购买了附带苹果ID的内容。当苹果以违反条款为由终止了Price的Apple ID后,Price就失去了对所有这些内容的访问权限。

根据起诉书,价值2.5万美元的媒体包括了应用、应用内购买、程序和平台扩展及相关服务。原告还指控苹果阻止用户使用苹果账号上未使用的资金,如Price有约7美元的iTunes信用额度。

不过诉讼并未具体说明为什么Price的ID被终止。然而据称,苹果在没有通知、解释、政策或程序的情况下冻结了他的Apple ID。

诉讼继续称苹果的行为--尤其是条款和由此导致的终止--是不公平的、非法的、带有欺诈性的,另外它还称苹果违反了加州的数项消费者法规。

目前,这起诉讼正在寻求集体诉讼。

据悉,诉讼要求案件由陪审团进行审判并寻求永久禁令--禁止苹果从事据称的非法行为,此外还要归还账号终止期间所损失的资金、赔偿损害费用和律师费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