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今日头条最新资讯  > 正文

今日头条诉今日油条案开庭:索赔200万 不同意调解

2021-04-20 17:17 · 稿源: 快科技

4月2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今日头条起诉今日油条案件今天开庭审理。

据悉,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为由,将河南今日油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及郑州市金水区今日油条早餐店、河南烧烤者食品有限公司告上公堂,要求停止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消除影响,并索赔200万元。

面对今日头条的诉讼,今日油条方面辩称今日油条只是用来描述自己售卖的油条,其中今日是形容词,意指当天,表达的意思和今天油条一样,而今日头条是提供信息服务的,两者跨度大,不会造成公众误认。

公众看到"今日油条"并不会造成对今日头条印象的转移,两者只是语言表达方式接近,不会对今日头条商标使用造成损害,不会造成混淆可能性,不会使得今日头条声誉受损。

对此,字节跳动反驳道,被告用今天油条解释今日油条的说法过于牵强,今日并不能代表油条的新鲜度,而且被告的店铺装修、logo、海报和今日头条极其相似,处处都有今日头条的影子,抄袭了其具有独创性标志设计。

此外,除了今日油条,今日油条公司还申请注册了今日豆花、今日面条、饼多多、快手抓饼、明日油条等商标,明显是利用驰名商标的流量来获利。

字节跳动方面称不同意调解,该案并未当庭宣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