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董明珠最新资讯  > 正文

​董明珠谈格力接班人:不是我说了算 要接受严峻的考验

2021-04-20 14: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0日 消息:在今日的博鳌亚洲论坛上,针对格力接班人、明星代言、不涨价、十年包修承诺、互联网监管等问题,董明珠一一作出解答。

针对接班人问题,董明珠表示,能不能成为接班人不是我说了算,我曾经对几个人是抱有希望的,但是权力一旦释放给他以后,第一是自己没有掌控能力,第二是没有那种精神,他按照一个普通人的要求要求自己,第三是有权力了以后,把权力做成自己的平台,这对企业来说是非常严峻的考验。

代言方面,董明珠表示,现在很多明星代言,消费者因为明星代言而上当受骗,这个明星明明没有用这个产品也说“我用这个产品了”,所以这就出现了我当时做广告这样一个画面,而且成为了社会上的一个热题。我的解读很清楚,对消费者负责任,有问题我是这个企业法人,可以直接找到我,我既然敢亮相,我就是一个承诺。

谈到格力不涨价,董明珠表示,不涨价的情况是让消费者有了更大的空间,格力会根据市场的情况,同时也会兼顾经销商和消费者共同的利益,让消费者尽快地在这个时间段把产品买回去,他也是受益者。

此外,董明珠还在采访中表示,如果互联网没有受监督,就可能滥竽充数,恶意竞争。现在的严打、严管是对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3月份格力推出十年包修的承诺,是我考量国家在家电产品开始实施十年使用年限的这样一个决策,第一给消费者带来安全感,到了十年,他也承担他应有承担的责任,不能无限期用。这实际上给企业也带来了一个防火墙。到了十年以后,企业不再承担任何责任,既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也保护了企业的创新动力。而十年免费的同时,要求我们企业更加注重品质质量,十年内不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