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金融最新资讯  > 正文

英格兰银行英国财政部成立特别工作组探索数字货币

2021-04-19 22:56 · 稿源: cnbeta

英国央行和财政部联合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以探索英国潜在的央行数字货币(CBDC)。这两个政府机构周一宣布这一消息时表示,他们尚未决定是否在英国发行CBDC,但将探索其使用案例和风险。

他们还将评估CBDC的设计特点,并监测国际CBDC的发展,以确保英国 "始终处于全球创新的前沿",其愿景是建立一个更开放、更绿色、技术更先进的金融服务部门,以促进成长中的金融科技,推动数字金融的边界,并使金融市场更加高效。

作为金融服务数字化的一部分,探索区块链技术的公司也将获得一个新的沙盒,以改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至于CBDC,如果发行,它将与现金和纸币并存,而不是取代现金和纸币。

该工作组将由英格兰银行负责金融稳定的副行长Jon Cunliffe和英国财政部金融服务总监Katharine Braddick共同主持。他们表示,这两个机构还将酌情让英国其他部门参与进来。英国央行似乎全身心投入CBDC。它还创建了一个新的CBDC部门,一个CBDC参与论坛和一个CBDC技术论坛。

CBDC部门将领导央行围绕潜在数字货币的内部和外部协调。参与论坛将专注于CBDC的非技术方面,例如其使用案例、公共和私营部门在CBDC系统中的角色,以及数据和隐私影响。另一方面,技术论坛将侧重于了解设计、实施和运营CBDC的技术挑战。

新举措是在英国央行发布数字货币讨论文件一年后推出的。当时,该央行表示对CBDC感兴趣,因为 "现在是货币和支付的重大变革时期。去年,英国央行还与其他五家央行,即加拿大央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瑞典Sveriges Riksbank和瑞士国家银行成立了一个小组,探索CBDC的潜在使用案例。

目前世界各地的央行都在探索数字货币。欧洲央行去年也成立了一个CBDC的高级别工作组。不过,欧洲央行尚未决定发行数字欧元。另一方面,中国的数字人民币几乎已经准备好推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