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体育最新资讯  > 正文

欧洲联赛:它是什么,它将如何运作,为何引发强烈不满?

2021-04-19 12:31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CNET报道,包括曼联、巴塞罗那、尤文图斯和皇马等超级俱乐部等在内的欧洲最大的12家俱乐部宣布组建一个名为欧洲超级联赛(European Super League.)的新联赛。此举有可能对欧洲足球联赛的传统结构造成破坏,因为欧洲足球联赛的传统结构主要是由国内联赛(如英超、西甲和意甲)组成的。球迷、球员和欧足联等现有机构都对此举表示了愤怒。

西甲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佩雷斯是欧洲足球联盟的首任主席。他表示,这应该帮助足球,而不是伤害足球。“我们将在各个层面帮助足球,并将其带到世界上应有的位置,”佩雷斯说。“足球是世界上唯一的全球性运动,拥有40多亿球迷,作为大俱乐部,我们的责任就是回应他们的愿望。”

欧足联已经站出来表示,任何参加的俱乐部都将被禁止参加国内联赛等。"相关俱乐部将被禁止参加国内、欧洲或世界级别的任何其他比赛,他们的球员也可能被剥夺代表国家队参赛的机会。"欧足联在一份声明中说。

哪些俱乐部会参加?

目前英超的6家俱乐部、西甲的3家俱乐部和意甲的3家俱乐部已经报名,共计12家俱乐部。

创始俱乐部名单如下:

曼联

利物浦

曼城

阿森纳

切尔西

托特纳姆热刺

巴塞罗那

皇马

马德里竞技

尤文图斯

AC米兰

国际米兰

法国和德国联赛的球队目前的决定如何呢?像来自德国的拜仁慕尼黑、法国的巴黎圣日耳曼等球队无疑是最大最好的球队和欧洲。这些俱乐部还没有签约,目前还在观望。

如何运作?

根据目前的计划,比赛将有20家俱乐部参加,由15家创始俱乐部组成,另外还有5家俱乐部可以根据前几个赛季的成绩获得参赛资格。目前,这些 “成绩”的具体含义还很模糊)。

根据创始俱乐部的说法,每支球队将继续参加其国内联赛。这个联赛将在周中的额外比赛中进行。两组10支球队将参加主客场比赛,每组前三名将自动进入八强。每组联赛排名第四和第五的球队将进行两场比赛,看看谁有资格进入淘汰赛。

然后,剩下的8支球队将参加两场淘汰赛的形式,进入单场决赛,决赛将在一个中立的体育场举行。这个联赛的女子版显然也在酝酿之中。

至少创始团队希望事情能这样发展。欧足联和国际足联都站出来反对这个联赛。国际足联支持欧足联,这意味着参赛球员有可能被禁止参加明年的世界杯。

"如果这种情况发生,我们希望重申,我们--欧足联、英足总、法国足协、国际足联、英超、西甲、意甲联赛,同时也包括国际足联和所有成员协会--将继续团结一致,努力阻止这个自私自利的项目,这个项目建立在少数俱乐部的私利之上,而此时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欧足联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将考虑在司法和体育等各个层面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以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足球是建立在公开比赛和体育功底的基础上,不可能有其他方式。"

反应如何?

对于欧洲超级联赛的宣布,人们的反应几乎都是反对的。在Twitter上,#RIPfootball这个标签开始流行起来,此外还出现了#disgusting和#embarrassing等标签。人们对此感到愤怒。

有些人想组织抗议活动。

为何人们对此如此不满?

欧洲超级联赛实质上已经成为了金钱问题的代表,很多人认为金钱问题继续威胁着足球这项运动。与NBA等有工资帽运作的体育项目不同,英超或西甲等顶级联赛的俱乐部一直被允许肆无忌惮地消费。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巩固在顶级联赛中的地位,用铁腕统治小俱乐部。大联赛的一些小俱乐部无法与之竞争。

荷兰、苏格兰、瑞士或葡萄牙等欧洲小联赛的顶级俱乐部也不行。过去20年的足球发展,让阿贾克斯或凯尔特人这样的俱乐部难以竞争。

据悉,每一个俱乐部的创始成员都会因为参加这个联赛而获得4亿美元的收入。这大约是一支球队赢得冠军联赛奖金的四倍,而冠军联赛是目前世界俱乐部足球最负盛名的赛事。

对于很多人来说,包括前球员和现比赛解说员加里·内维尔,整件事让人感觉是反竞争的。

前球员里奥·费迪南德则称这是一场 "足球战争"。

还有球队选择的问题。球队的选择似乎是基于球迷基础而非表现。目前分别排在英超第7和第9位的托特纳姆热刺和阿森纳是被选中的两支球队,尽管莱斯特城和西汉姆这样的小俱乐部今年的表现超过了他们。

考虑到比赛时间较长,很多人担心会对基层足球造成影响。目前的足球形式,有利于英超和西甲等拥有巨额电视交易的联赛中的球队,许多球队都在没落。欧洲超级联赛将加剧这一进程。对于这项运动的球迷来说,这感觉就像是足球作为一个富者愈富、穷者愈穷的命题的高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