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本周SpaceX Crew-2任务会将宇航员送往ISS NASA将测试火星直升机

2021-04-19 08:28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本周将是相当有戏剧性的一周:美国宇航局(NASA)将测试其火星直升机,而SpaceX将通过其Crew Dragon飞船将4名宇航员带到国际空间站。除了这些事件,SpaceX还将启动星际飞船SN-15任务,在NASA决定选择SpaceX和星际飞船在2024年将“阿尔忒弥斯”任务宇航员送上月球后,该公司将再次尝试测试该飞船原型。

4月19日(周一)

周一并没有列出火箭发射的时间,不过,埃隆-马斯克确实在此前发布了一条推文,解释说SpaceX的目标是在本周发射星际飞船SN-15,因此,周一是我们最早能看到发射的时间。这是自NASA在“阿尔忒弥斯”任务中选择该火箭作为载人着陆系统后的首次星际飞船原型发射,因此SpaceX这次应该会有更多的动力去做好着陆工作。

虽然这个系列被称为 "本周火箭发射",但可能值得一提的是,NASA希望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凌晨3:30(太平洋时间12:30)开始测试其机智号(Ingenuity)火星直升机。自主飞行的数据需要时间才能传回地球,直播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早上6:15(太平洋时间凌晨3:15)开始。如果飞行,NASA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太平洋时间上午11点)举行简报会,向我们通报任务的进展情况。

4月20日(周二)

周二只有一个活动,那就是ExPace公司计划发射的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KZ-1A),搭载吉林高分2D卫星。这颗卫星将从535公里处拍摄高分辨率全彩图像,并将在已经在轨的“吉林一号”卫星星座内工作。

4月22日(周四)

周四将是本周最有趣的一天,SpaceX将执行Crew-2 Dragon任务,该任务将搭载NASA宇航员Shane Kimbrough、Megan McArthur、欧空局宇航员Thomas Pesquet和JAXA宇航员Akihiko Hoshide前往国际空间站。这个载人龙飞船太空舱以航天飞机的名字命名为 "奋进号"。

有趣的是,国际空间站两周前才有新的宇航员抵达,所以当4名新宇航员抵达后,将有11人在太空站上,这是有史以来同时进入空间站的最多人数。幸运的是,其中4名宇航员将于4月28日乘坐SpaceX Crew-1飞船离开,使国际空间站的乘员人数达到7人。

4月25日(周日)

周日将有两项任务。俄罗斯宇航局将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用联盟2.1b火箭发射Resurs-P 4卫星,OneWeb将用Starsem拥有的联盟2.1b火箭将其36颗卫星送入轨道。Resurs-P卫星将为俄罗斯政府机构进行地球观测,而OneWeb卫星将组成一个星座,为地球上和飞机上的人提供互联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