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全球最创新50强公司:苹果,华为第八,阿里联想腾讯小米均上榜

2021-04-17 11:37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4月17日消息,近日,全球知名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发布了一份报告,提名了全球最具创新性的50家公司。共有5家中国企业入选此报告,分别是华为、阿里巴巴、联想、腾讯和小米。

从该报告来看,苹果排名第一,谷歌第二,亚马逊第三,微软和特斯拉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企业华为在此报告中排名第八,是前十名中唯一的中国企业,也是中国企业中创新性排名最高的公司。

阿里巴巴位列第十三,联想位列第二十五,腾讯位列第二十六,小米位列第三十一。

全球最具创新性的50家公司

据悉,波士顿咨询公司的这份报告基于名为i2i的评估模型计算,将一间公司的创新能力分为“实践”和“平台”两个大类,其中更细分为创新项目、投资组合、愿景、目标领域、组织架构、人才文化、落地能力等10个细分项目。

此前,华为发布来了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在2020年的研发投入,达到1419亿元人民币,占全年收入的15.9%。至此,近十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7200亿元。此外,华为的研发人员也创新高,大约有10.5万名,占公司总人数的53.4%。

马云携手阿里在2017年成立了达摩院机构,专门负责探索科技领域的研究中心,马云表示3年将投资1000亿。去年4月,阿里再次宣布未来三年,继续投入2000亿元,以发展新技术和新基建。

2020年中国互联网公司研发投入排名报告

2020年中国互联网公司研发投入排名报告显示,阿里技术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已经超过了300亿,和第二名的腾讯相差将近200亿,百度和京东及美团的差距并不大,都维持在百亿级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九号公司上榜2023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

    9月21日,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发布了2023北京民营企业“14”百强榜单,其中九号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纳恩博科技有限公司,凭借行业领先的科技创新实力和遍布全球的创新短交通及机器人产品,成功上榜“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自2018年起,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每年都会联合有关部门发布北京民营企业百强“14”榜单,即“北京民营企业百强”1个主榜单,和“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企业文化产业百强、中小百强和社会责任百强”4个分榜单,本次评选共有1851家民营企业参与百强调研,最终有500家企业上榜。九号公司仍将立足科技创新,用更懂用户的产品持续深化全球化业务布局,用更高质量的企业经营回馈市场。

  • 苹果第一全球最具吸引力雇主报告:国内仅华为联想入榜

    近日,国际调查研究与管理咨询公司优兴咨询发布了2023全球最具吸引力雇主”报告。该报告是Universum的第15期报告,共调查了全球9个最大经济体的172890名商务,工程和IT专业学生。并且雇主与雇员的关系在2024年或许仍然存在争议。

  • 2023亚洲品牌500强”榜单正式发布,华帝凭实力再次上榜

    9月25日,以“开创品牌价值新时代”为主题的第18届亚洲品牌盛典在香港盛大举行,“2023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也正式发布。作为高端厨电品牌的代表,华帝以564.84亿元的品牌价值成功上榜,排名282位;同时,华帝股份董事长兼总裁潘叶江还入选了“2023中国品牌十大创新人物”。华帝将坚守初心,继续加码科技创新,加速品牌转型升级,致力于成为全球高端品质厨房空间的引领者。

  • 2022全球PCB份额排行:中国台湾第一 中国大陆第二

    研究机构n.t.information公布了2022年PCB份额数据,2022年全球PCB产值约为880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中国台湾以31.97%市占率排在低于,中国大陆则排在第二,份额也有31.52%,二者份额相加超过了60%。中国大陆则在全球PCB百强榜中占据最多的位置,达到了64家,中国台湾也有27家,其他则分别是日本21家、韩国14家、美国5家、欧洲5家、东南亚5家等。

  • 《财富》杂志公布 2023 年“改变世界的公司”榜单 腾讯凭借“99 公益日”上榜

    《财富》杂志9月27日公布2023年“改变世界的公司”榜单,腾讯公司凭借“99公益日”登上榜单。《财富》杂志在榜首语中写到,财富增长并非企业唯一的目标。

  • Checkout.com蝉联2023年英国金融科技企业50强榜首

    2023年9月20日,中国上海 —— 全球领先的支付解决方案供应商Checkout.com在全球知名数据分析公司Beauhurst发布的2023年英国金融科技企业50强榜单中,继去年首次登顶该榜单后再次获评第一名。Checkout.com是榜单前十名中唯一一家全球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从初创公司到国际品牌例如蚂蚁金融、SHEIN、小米、网易、SHOPLINE、兰亭集势等, 通过Checkout.com量身打造的支付方案,跨境电商可以通过更好的支付表现,开拓全球市场,创造更多收益。

  • 2023凤凰之星港股最佳上市公司: 海尔智家上榜

    9月27日,由凤凰卫视、凤凰网发起,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和德鲁克管理学院的支持的“新空间·新动能——凤凰湾区财经论坛2023”在深圳、香港两地同步开幕。“2023凤凰之星港股最佳上市公司”榜单公布,海尔智家、比亚迪、华润万象生活等13家企业上榜。组委会指出,此次遴选出的港股优质上市公司在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机遇的同时,也将成为引领香港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风向标,这些上市公司将进一步助力香港资本市场提升韧性与活力。

  • 人均年薪70万 华为开启2024届应届生全球招聘 号称:勇敢新世界

    华为开启了2024届应届生全球招聘,并打出勇敢新世界”的口号。招聘海报是一个男子乘坐滑翔伞翱翔于天际,展现了勇敢面对挑战的一面,被制裁了3年的华为依然生猛如虎,令人感慨。工作地点遍布全国10座城市:深圳、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武汉、西安、成都、东莞、苏州根据华为2021年发放工资、薪金及其他福利方面的费用达1371亿元人民币,平均下来每个员工的月薪将近6万元,年薪70.3万元。

  • 思摩尔受邀出席2023 GTNF全球论坛,旗下品牌VAPORESSO荣获金叶奖“创新奖”

    思摩尔受邀参加在韩国首尔举行的2023年度GTNF论坛,凭借开放式品牌VAPORESSO的产品COSS荣获金叶奖“创新奖”,VAPORESSO是行业首个获得金叶奖“创新奖”的开放式品牌。EveWang代表思摩尔为VAPORESSOCOSS领取金叶奖“创新奖”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思摩尔与全球公共卫生专家、FDA等政府代表、企业代表以及资本市场分析师等数百名行业人员,围绕年度主题“改变对话,改变结果”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深入探讨。思摩尔将持续以“雾化让生活更美好”为使命,通过提升雾化效率,打造更好的技术与产品,服务全球客户发展。

  • 熙流数字Aerocae工业软件入围第八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球总决赛

    第八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先进制造全球总决赛于9月18日在浙江桐乡市胜利召开,此次总决赛由来自全国各地40余位清华校友,携机器人、智能装备、精密机械、汽车汽配等领域的优质项目参加。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吉俊民,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嘉兴清华校友会会长黄开胜,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袁剑雄,中共桐乡市委书记于会游等领导参加活动。赛后牟熙先生表示:此次参加第八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先进制造全球总决赛,Aerocae国产CAE工业软件进入总决赛前十,充分说明了熙流数字在国产工业软件领域的付出,得到了大赛和评委老师的肯定,我们一定坚持打磨产品,十年磨一剑,为国产高端制造业铸魂。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