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罗永浩最新资讯  > 正文

罗永浩回应再成被执行人

2021-04-15 10: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5日 消息:4月12日,罗永浩再被强制执行,执行标的为1016万元。具体原因为,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

今日,罗永浩对此表示,在锤子科技生死存亡之际,一位投资者乘人之危,逼迫自己签署强制回购股份的协议。而近日,这个案子的最终裁决结果即将公布,按照契约精神,这笔强制回购股份的钱一定会出,但是这笔钱会在所有其他债务全部还清之后最后支付。这也导致近一年的时间里,出差就不能再坐飞机或高铁/动车。

罗永浩称,为了解决上述情况,交个朋友科技公司长租了一辆房车供自己出差用。

据悉,2018年,因锤子科技破产,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欠下了6个亿债务的债务。本月初,罗永浩表示,2021年的目标是争取在年底前把债还完。

以下为罗永浩公告全文:

近期即将发生的一起锤子科技相关的法院强制执行,来自锤子科技的某一个投资者。该机构在2017年锤子科技的融资过程中,在所有其他投资者都已签字并焦急等待救命投资款到账时,恶意拒绝签字,非常下作地在公司生死存亡之际,乘人之危,逼迫我个人签署强制回购股份的协议。作为锤子科技的创始人,为了给公司续命,我最后不得不签署了这份流氓协议。

再过些天,这个案子的最终裁决结果下来后,我会作出如下安排:

1.按照契约精神,这笔强制回购股份的钱我个人一定会出,毕竟对xx的承诺也是承诺;

2.出钱归出钱,事实归事实,届时我会公布该机构的名称,也公布这个流氓事件的具体负责人及执行人的姓名和头像(引用网络媒体已发表的新闻图片),提醒后来的创业者注意躲开这种手段流氓的恶劣投资者;

3.从优先级上,这笔钱我一定会在所有其他债务全部还清之后最后支付,否则对那些真正意义上的债主们不公平(今年春节后,锤科历史债务还款的速度大概是每月1,000多万到2,000多万不等,预计年底前后能还完)

按这个还款/支付的优先级,从法院强制执行令下达后,到还完所有债务和“债务”之前,近一年的时间里,我出差就不能再坐飞机或高铁/动车了(目前我每年平均商务差旅的飞行有100多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