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算法最新资讯  > 正文

Twitter将研究其算法造成的潜在“无意伤害”

2021-04-15 07:53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Engadget报道,Twitter宣布了一项研究其算法公平性的新计划。作为这项被该公司称为“负责任的机器学习计划”的努力的一部分,来自整个公司的数据科学家和工程师将研究其算法造成的潜在“无意伤害”,并将研究结果公之于众。

“我们正在进行深入的分析和研究,以评估我们使用的算法是否存在潜在的危害,”该公司在宣布该倡议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

首先,该公司将研究Twitter的图像裁剪算法,该算法一直被批评为偏向皮肤较白的人。Twitter还将研究其内容推荐,包括“对我们的Home时间线推荐在不同种族亚群中的公平性评估”,以及“对七个国家不同政治意识形态的内容推荐进行分析”。

目前还不清楚这一举措会产生多大的影响。Twitter指出,在某些情况下,它可能会根据其研究结果改变其平台的各个方面,而其他研究可能只是导致“围绕我们构建和应用ML(机器学习)的方式进行重要讨论”。但对于Twitter和其他社交媒体平台来说,这个问题是一个及时的问题。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暴乱后,立法者已经向Twitter、YouTube和Facebook施压,要求它们的算法更加透明。一些立法者已经提出立法,要求这些公司评估其算法是否存在偏见。

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也曾表示,他希望建立一个算法“市场”,让用户可以控制自己使用哪些算法。该公司在其最新的博客文章中表示,对于类似的想法,它正处于 “探索的早期阶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