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文远知行获准在加州指定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2021-04-14 19:00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4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文远知行(WeRide)获准在加州指定的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车辆无需配备安全员。

但在如何以及何时测试这些车辆方面,文远知行受到限制。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在当地时间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些车辆获准在加州圣何塞市的特定街道上行驶,车速限制在45英里/每小时(约合72公里/每小时)以内,测试将在本周一至本周五进行,但不会在浓雾或大雨情况下进行。

两个半月前,百度也获准在圣何塞的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据悉,文远知行是第7家获准在加州进行自动驾驶测试的公司,另外6家分别是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百度、阿里巴巴支持的中国自动驾驶汽车创企AutoX、通用汽车持有多数股权的Cruise和Zoox、软银支持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Nuro。

文远知行声称,它现在是世界上第一家在中国和美国都拥有自动驾驶测试许可的初创公司。

在自动驾驶汽车开发的早期,测试许可要求车内有人类安全驾驶员。加州机动车管理局表示,目前,共有56家公司获准在道路上测试带有安全驾驶员的自动驾驶汽车。

据官网介绍,文远知行是一家由人工智能(AI)技术驱动、以无人驾驶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出行公司,旨在打造面向中国市场的第四级别全自动无人驾驶,该公司的投资方包括公交车制造商宇通、中国人工智能(AI)初创公司商汤科技,以及雷诺-日产-三菱旗下的战略风险投资部门Alliance Ventures等。

去年7月,该公司开始在广州测试全自动驾驶汽车,但该公司尚未推出搭载乘客的自动驾驶服务。

该公司计划在两到三年内为美国乘客推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但这要取决于不同城市的监管规定。(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