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游戏最新资讯  > 正文

完美世界2020年营收102亿元 游戏业务营收增长35%

2021-04-14 19:00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4月14日消息,完美世界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及2021年Q1业绩预告。2020年完美世界实现营收102.25亿元,同比增长27.19%;其中游戏业务实现营收92.62亿元,同比增加35%,游戏业务实现净利润约22.85亿元,预计同比增长20.41%。2020年,完美世界实现利润总额16.57亿元,同比增长23.08%;实现归母净利润15.49亿元,同比增长3.04%。

财报显示,2020年,在全球疫情带来的“宅经济”机会中,数字文娱市场增长显著。从游戏业务看,2020年完美世界持续产出长生命周期、精品游戏的研发实力得以不断验证,“品效合一”的立体化发行策略日趋成熟,核心品类MMORPG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至24.4%。

移动游戏方面,《诛仙》手游、《完美世界》手游、《新笑傲江湖》手游等经典游戏通过内容更新、立体营销、精细化长线运营等方式延续良好的市场表现;2020年7月公测的《新神魔大陆》手游,以精致魔幻的美术画风和差异化玩法,深受玩家认可,助力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端游方面,经典端游产品《诛仙》、《完美世界国际版》等持续贡献良好稳定收入。电竞方面,《DOTA2》、《CS:GO(反恐精英:全球攻势)》两大电竞产品借助优质内容、多层次赛事及多样化运营策略,带动电竞业务进一步增长。

影视业务方面,2020年受行业阶段性调整等因素影响,影视业务业绩同比下滑。由于市场环境变化,过往期间公司制作的部分影视剧发生减值损失。因存货减值等原因,影视业务预计亏损4.96亿元。2021年以来,公司出品的《上阳赋》《暴风眼》《爱在星空下》《明天我们好好过》等多部精品电视剧相继播出。此外,《光荣与梦想》《舍我其谁》《昔有琉璃瓦》《月里青山淡如画》《山河表里》等影视作品正在制作过程中。

完美世界在公告中表示,未来公司将顺应市场环境变化,谨慎投资与积极消化库存相结合,加快推进库存项目的发行和排播的同时,在新项目的立项及开机中采取更加聚焦的策略,以期实现影视业务的稳健发展。

同日,完美世界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今年一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4~4.8亿元,与2020年一季度疫情带来的业绩高基数相比,这一财务指标有所自然回落。此外,游戏产品周期因素也对今年一季度业绩产生了一定影响。

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完美世界将有多个重量级游戏新品推出。4月13日,完美世界游戏公布了近30款多元化重磅新品,《战神遗迹》《梦幻新诛仙》《幻塔》《一拳超人:世界》《天龙八部2》等精品游戏正在积极推进中,其中《战神遗迹》计划于5月20日公测。

完美世界在公告中表示,未来将在保持既有核心优势的基础上,持续加大细分游戏市场的布局。预计新产品上线后带来的业绩增量,叠加老游戏的长线运营,有望驱动公司业绩的稳健增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