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二选一最新资讯  > 正文

“二选一”处罚来了:美团向饿了么赔偿35.2万元

2021-04-14 13:08 · 稿源: 快科技

4月14日消息,上周末阿里巴巴被监管部门罚款182.28亿元,其中强迫“二选一”等问题是被罚的重要原因。

日前,又一份关于美团外卖“二选一”的判决书成为业内热议的焦点。

据媒体报道,江苏省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就美团不正当竞争行为作出判决,本次案件首次适用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二条。

民事判决书显示,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美团)将向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赔偿35.2万元。

在判决书中,该法院还认定了多起美团强制商户“二选一”的案例,包括通过涨佣金、置休、缩小配送范围等手段强制商户与美团“独家合作”。

需要注意的是,这是今年以来,美团第二次因为外卖领域强制商家“二选一”败诉。

经了解,今年2月,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同样认定了美团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判决其赔偿100万元。

4月13日,市场监管总局会同中央网信办、税务总局召开了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

针对平台经济领域存在的强迫实施“二选一”等突出问题,提出“五个严防”“五个确保”,明确要求各互联网平台企业在一个月内全面自检自查,逐项彻底整改。

据悉,首批向社会公开《依法合规经营承诺》的互联网平台企业有,百度、京东、美团、奇虎360、微店、新浪微博、字节跳动、叮咚买菜、拼多多、小红书、苏宁易购、唯品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