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无人机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的Ingenuity团队完成软件更新方案来解决直升机的问题

2021-04-13 20:41 · 稿源: cnbeta

不久前,我们报道过NASA开始在火星表面进行 "Ingenuity"直升机测试时遇到了问题。4月9日,任务控制人员在对直升机的旋翼进行计划中的高速旋转测试时出现了一个问题(但机身硬件依然完好),NASA此前宣布试飞至少推迟到4月14日,而现在现在已经确认,推迟的时间会更长。

Ingenuity团队已经确定了解决4月9日停止测试的指令序列问题的软件解决方案。周末,团队考虑并测试了多个潜在的问题解决方案,并决定对飞行控制软件进行小规模的修改和重新安装是最好的解决途径。软件更新将修改用于启动直升机上两个飞行控制器的过程,使硬件和软件过渡到飞行状态。

对飞行软件的修改今明两天将在喷气推进实验室的试验台进行独立审查和验证。NASA指出,虽然新软件修改的开发是直接进行的,但验证它并完成它与火星上的Ingenuity的无人机链接的过程将需要时间。重新安排的高速自旋试验和首飞的详细时间表仍在进行中。

更新飞行控制软件的过程将遵循既定的验证程序,并采取仔细而慎重的步骤,将新的软件将通过漫游车,到基站,然后再到直升机。这个过程的关键步骤包括诊断问题、制定潜在的解决方案、开发和验证,然后上传软件、在飞行控制器上加载飞行软件,以及在新的飞行软件上重新启动Ingenuity。

NASA表示,一旦通过这些步骤,Ingenuity的首次飞行将继续进行。NASA明确表示,这个过程将需要几个火星日。目前,新的飞行日期的最佳估计是不确定的,但预计飞行日期将在下周确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