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收购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正式宣布以197亿美元收购AI语音技术公司Nuance

2021-04-12 21:47 · 稿源: cnbeta

微软将以197亿美元收购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公司Nuance,以增强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德的科技巨头在语音识别和转写方面的实力。微软将为这笔收购案支付每股56美元,比该公司上周五的收盘价溢价23%。

Nuance最著名的是其Dragon软件,该软件使用深度学习来转录语音,并通过适应用户的声音,随着时间的推移提高其准确性。Nuance已经将这项技术授权给许多服务和应用,包括最著名的苹果数字助理Siri。虽然目前Siri在多大程度上依靠Dragon来回答用户的询问还不清楚,但在转录准确率方面,Dragon无疑是行业的领导者。

197亿美元收购Nuance是微软史上的第二大收购案,仅次于2016年以260亿美元收购LinkedIn。这是在语音技术迅速提高的时候,得益于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热潮,同时也有了更多的使用机会。

在从医疗咨询到董事会会议和大学讲座等一系列场合,数字转录已变得更加可靠。远程工作的增加也创造了新的机会。由于许多会议都是通过视频进行的,因此,通过直接集成到这些电话中的软件为客户提供转录服务变得更加容易。例如,Zoom就通过与Otter等第三方服务的整合提供自动转录服务。

对于微软来说,它大约三分之二的收入来自于企业软件销售和云计算,改善其针对此类场景的转录服务是完全有意义的。该公司可以将Nuance的技术整合到其现有的软件中,比如Teams,或者将其作为Azure云业务的一部分独立提供。

不过,眼前的重点将是医疗卫生领域,两家公司过去曾在该领域进行过合作。2019年,他们宣布建立 "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使用Nuance的软件为微软的客户实现健康记录的数字化。据报道,Nuance的健康技术,包括其龙医一号平台,该平台被调整为识别医疗术语,全球有超过50万名医生使用,并在77%的美国医院使用。

收购Nuance的消息最早由彭博社在上周末报道,是微软大举采购的最新例子。上个月,该公司以75亿美元完成了对游戏公司ZeniMax的收购。去年,它正在考虑收购社交视频应用TikTok,据报道,该公司还在就收购通信应用Discord进行 "独家谈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