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Facebook的Pages漏洞让全球政客们可以伪造民众支持率以攻击对手

2021-04-12 20:34 · 稿源: cnbeta

世界各地的政府和政客正在利用Facebook如何对不真实活动进行监管的漏洞,伪造民众支持率以骚扰对手。来自《卫报》的调查基于内部文件和前Facebook数据科学家Sophie Zhang的证词,显示了该公司如何选择性地选择对这种活动采取行动。

Facebook迅速采取行动,处理美国、韩国等富裕国家和地区为左右政治而开展的协调活动,而对阿富汗、伊拉克、墨西哥和拉丁美洲大部分地区等较贫穷国家的类似活动的报道却不重视或干脆置之不理。

"Facebook上有很多伤害没有得到回应,因为它没有被认为是对Facebook构成足够的公关风险,"Sophie Zhang告诉卫报。"成本不是由Facebook承担的。它是由更广泛的世界作为一个整体来承担的。"

Sophie Zhang发现的漏洞涉及到利用Pages创建假的支持者,被政府用来操控,使其显得受欢迎同时用来批评对手。虽然Facebook禁止人们操作一个以上的账户,但任何个人都可以创建多个Pages,并取得类似的效果。Pages通常用于代表企业、慈善机构、非营利组织或其他组织,但可以很容易地改变成个人账户的样子。

洪都拉斯就发生了一起利用这一漏洞的案例,该国总统胡安·奥兰多·埃尔南德斯(Juan Orlando Hernández)的Facebook页面的管理员创建了数百个Pages来为自己的帖子点赞,并营造出民众支持的假象。(2017年埃尔南德斯的选举因舞弊而广受批评。)同样,在阿塞拜疆,在总统伊利哈姆·阿利耶夫(Ilham Aliyev)的领导下,阿塞拜疆经历了多年的威权统治,执政党利用虚拟Pages来骚扰反对派政客,并批评独立媒体的新闻报道。下面来自《卫报》的视频展示了这些操作是如何进行的。

Sophie Zhang曾在Facebook的诚信团队工作,负责识别此类虚假活动,因表现不佳于2020年9月被Facebook解雇。在她最后一天分享的一份备忘录中,她描述了她是如何发现 "外国国家政府多次公然企图大规模滥用我们的平台来误导本国公民"。

当Zhang向她的经理们报告这类假Pages网络时,Facebook高层的反应并不一致。该公司对一些报告反应缓慢(《卫报》称,该公司花了 "近一年时间 "删除洪都拉斯的页面,花了14个月时间下架阿塞拜疆的活动),而对Zhang发现的其他网络,例如玻利维亚和阿尔巴尼亚的网络则置之不理。

正如Facebook的诚信副总裁盖伊·罗森(Guy Rosen)在2019年张女士抱怨反应缓慢后告诉她的那样。"我们有数百或数千种滥用类型(诚信上的工作保障)[......]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应该从最重要的地方开始(顶级国家、顶级优先领域、推动流行的事情等),并在那里尝试着下功夫。"

为了说出Facebook的不作为,Sophie Zhang拒绝了公司提供的6.4万美元遣散费。在今天早上伴随着《卫报》的调查发布的推文中,她表示。"我加入FB是因为我天真地希望能从内部解决公司的问题,我站出来,是因为我失败了。"

在给《卫报》的一份声明中,Facebook发言人Liz Bourgeois表示。"我们从根本上不同意张女士对我们在平台上根除滥用行为的优先事项和努力的描述。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积极追击滥用行为,并有专门的团队专注于这项工作。"

Bourgeois表示,Facebook已经取缔了 "100多个协调的不真实行为网络","打击协调的不真实行为是我们的优先事项"。但该公司对张某在Facebook工作的事实没有异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