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平板最新资讯  > 正文

布朗大学完成人类使用的无线高带宽脑机接口

2021-04-12 20:32 · 稿源: cnbeta

布朗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展示了人类首次使用高带宽无线脑机接口(BCI)的场景。该团队表示,这是迈向完全可植入皮质内脑机接口系统的重要一步。虽然BCI已经在临床试验中测试多年,但它们需要电缆将大脑中的传感阵列连接到能够解码信号的计算机,并使用它们来驱动外部设备。

BrainGate的四肢瘫痪临床参与者已经演示了使用外部无线发射器的皮质内无线BCI。该系统可以以单神经元分辨率和全宽带保真度传输脑信号,而无需与解码系统进行物理绑定。传统BCI中的电缆被一个最大尺寸约为两英寸的小型发射器取代,其重量超过1.5盎司。

传感器单元位于用户的头顶,使用有线系统使用的相同端口连接到大脑运动皮层内的电极阵列。最近的研究涉及两名瘫痪的临床试验参与者,使用带有无线发射器的BrainGate系统。两名参与者使用无线发射器在标准平板电脑上进行指点、点击和打字。

研究人员发现,无线系统传输信号的保真度几乎与有线系统相同。参与试验的人员使用无线系统也能达到类似的点按精度和打字速度。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已经证明了无线系统在功能上与多年来作为BCI性能金标准的有线系统相当。

这项成功的研究代表了BCI研究中朝着主要目标迈出了早期但至关重要的一步。该目标是一种可完全植入的皮质内系统,帮助失去行动能力的人恢复独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