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暗黑2重制版最新资讯  > 正文

暗黑2重制版Alpha评测报告 暗黑破坏神2好玩吗

2021-04-12 17:40 · 稿源:巴哈姆特

虽然众所期待的《暗黑破坏神4》还要好一段时间,但 Blizzard 依然赶在这个春季,抢先推出了《暗黑破坏神2:狱火重生》Alhpa 版。这次的 Alpha 测试虽然只能游玩短短的几天、内容也仅完成到第二章节,但曾身为顶尖大作的过去,仍然让众多玩家趋之若鹜。那究竟这次的重制版表现,是否能够找回所谓的「BZ 品质」,又是否能让奈非天们买单呢?现在就透过本篇试玩报导来瞧一瞧吧!

《暗黑破坏神2:狱火重生》是以20年前经典《暗黑破坏神2》为基础高画质重制的作品,玩家将可回温当时的游戏内容,不仅游戏画面提升,同时将支援宽萤幕等。该作品于近期展开测试,本次测试中,玩家将可体验全部七个职业中的其中三个,并畅玩游戏前两个章节。三个可供使用的职业包含:凶猛的近战角色野蛮人、迅速敏捷的亚马逊女战士,和擅长施展法术的魔法使。玩家将在杀往神圣修道院的路上替侠盗报仇,并迎战怨恸女王安达莉尔,然后再往东到鲁高因的荒芜沙漠,与苦痛之王都瑞尔一决死战。 Technical Alpha 测试期间将不会有等级上限,玩家可以尽情强化自己的实力并升级角色,直到测试结束为止。

视听体验彻底升级

若要说到《狱火重生》最大的改变是什么,那当然就是完全重新打造的视听体验了。

本次不只是将解析度自原本的800X600提高到4K 等级、光就笔者观察到的部分,包含光影特效、部分音乐和音效、甚至连卷轴和书目的美术都得到了完全的重制,就算仅仅是打开了石块旷野的卷轴,也能让人看到新画面带来的惊喜。

而角色和场景更是其中最明显的例子,只能说那暴增了10倍的容量并没有被浪费。不只是人物的纸娃娃和外观细节得到了强化,那些原本受限于时代,过往无法辨识其全貌的怪物和场景,也终于得以展现真正的姿态。

现在也得到了完全的重制,使场景气氛更上一层

老实说模组动作的流畅性,甚至比《暗黑破坏神3》还要更好。虽然依旧受限于旧系统而让行动多少有点僵硬,但至少这方面的美术表现,是绝对值得赞扬的。

至于地狱之王们又变成什么样子呢?来看看安达利尔和督瑞尔的新样貌吧!

熟悉的暗黑最对味但介面大翻修

但虽然外表焕然一新,骨子里其实还是那个熟悉的《暗黑破坏神2》。

本次的《狱火重生》除了新增了色盲模式和部分快捷键外,在内容上与原作别无二致,不管是任务顺序,辅助系统的操作、还是大部分的游戏玩法都完全比照旧1.14版办理,甚至就连原作第二章庇护所那让众多玩家晕头转向的高低落差都完美地复刻,所以旧作的玩家应该都可以无缝接轨。

而同样的,介面也在维持原有基础的前提下作了一定程度的修改。

不只是创造角色和选择角色清单有变化,主介面也改得更加整齐,就连技能介面和装备介面等部分,也维持着原有的布局重新打造了新脸孔,大大提升了主要ICON 和按钮的显眼程度。虽然在键鼠模式下其实操作具体上没有多少的改变,但也的确能让玩家能更真切的感受到这是一款2021年版的《暗黑破坏神》。

这里可以顺便感受一下新旧版配音的变化

技能和装备介面就完全是老样子,但新版追加了自动整理的功能

当然,如果你真的比较喜欢旧版,那刻意选用旧版画面,再使用键鼠游玩的话就与旧版别无二致了,但要注意旧版的画面跟原本一样只有800X600,并不会跟着新版本一起升级喔!

杰出的控制器支援体验

但就算美术、音乐、介面的重制都令人无比感动,本次《狱火重生》最值得一提的优点,个人认为还是当属「支援控制器」这一项。虽然在先前的访谈中只有只言片语,但支援控制器带来的变化可说是无比巨大。

在控制器模式下,不只是介面会改成专用的版本,也支援同时装备多种技能、玩家的出招转向和走位也更加灵活,且最厉害的是,控制器模式竟然还支援自动瞄准和自动拾取金钱,这大大提升了游戏流畅度方面的体验。

在笔者十多个小时的体验后,甚至可以一边流畅的用传送走位、一边反手射出火球来对付督瑞尔、捡东西的速度也甚至比用滑鼠还快,如果是家中有控制器的玩家请务必要试一试,肯定会上瘾的。

当然,目前的 Alpha 还是有着若干小缺点,例如滑鼠和键盘其实并不能完全无缝切换,会有着切换介面的短暂读取时间。旧有的 BUG 和容易卡点的位置仍然存在,多少有点影响游戏的流畅度。另外最最奇怪的就是,在旧版就有的,当人物被遮蔽时会让障碍物半透明的设计,在目前的新版画面中并不完全,所以在某些地方很难看到墙后或是建筑后方的宝箱和敌人。

但即便将以上问题通通计入,本次《暗黑破坏神2:狱火重生》的表现以重制版来说依旧相当出色。笔者认为,本作不只是有着高水准的美术表现,超好用的控制器支援、音效和介面的重建也着实令人赞叹,官方甚至也表示之后连动画也会重做。就算骨子里依然是一模一样的那个《暗黑破坏神2》,但以原作的高完成度而言,也的确没有特别增加更多新系统的意义在。相信只要按照这个方式继续制作,老玩家届时应该也不会吝惜再去刷个几趟巴车的。

《暗黑破坏神2:狱火重生》预计将在2021年内上市;本次 Technical Alpha 测试即将于北京时间4月13日(二)凌晨1时结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