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迷你世界最新资讯  > 正文

我的世界中国版维权成功

2020-12-31 15: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31日 消息:今日,我的世界中国版发布维权进展称,《迷你世界》及《奶块》等游戏长期无视知识产权,在世界设定、基础元素设定、数值设定等游戏内容存在大量抄袭行为,近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相继对上述诉讼作出一审判决。

据悉,Minecraft是Microsoft旗下Mojang开发的3D沙盒游戏,电脑端及手机端版本在中国大陆由网易游戏运营。

法院判决深圳市迷你玩公司所运营的《迷你世界》构成整体侵权,应立即停止侵权。具体判决要点如下:

1、《我的世界》整体内容构成类电作品,受法律保护;

2、《迷你世界》与《我的世界》存在267个核心元素实质性相似,导致基于该核心元素创作的两游戏整体画面实质性相似,《迷你世界》整体内容侵犯了《我的世界》的改编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

3、被告应立即停止侵权行为,立即删除游戏中267个核心元素;

4、被告向我司赔偿人民币2113.24万元。

法院认定《奶块》游戏画面与《我的世界》实质性相似,构成著作权侵权;《奶块》宣传中实施了混淆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具体判决要点如下:

1、《我的世界》整体内容构成类电作品,受法律保护;

2、被告删除游戏及宣传中全部侵权画面;

3、被告立即停止混淆宣传行为;

4、被告向我司赔偿人民币2000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