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瑞幸咖啡最新资讯  > 正文

瑞幸咖啡11月底门店数锐减至3898家 关闭门店894家

2020-12-24 14: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4日 消息:继日前同意支付1.8亿美元罚款就造假案达成和解后,瑞幸咖啡联合清算人向开曼群岛大法院提交了首份报告,其中透露了瑞幸咖啡未经审计的最新财务信息。

最新数据显示,虽然此前造假案对瑞幸咖啡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但2020年前三季度,瑞幸咖啡依然维持了增长,不过增速有所放缓。

前三季度,瑞幸咖啡关闭了894家表现不佳的门店,并新开336家新店。截至2020年11月30日,瑞幸咖啡门店数字从4507家减少至3898家。根据业务计划,到2023年,瑞幸咖啡希望拥有4800到6900家自营店。

今年4月2日,瑞幸发布公告自曝其在2019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期间存在伪造交易行为,涉案金额达22亿元。今年6月29日,瑞幸咖啡正式在纳斯达克停牌,并进行退市备案。

随后瑞幸咖啡调整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CEO钱治亚和COO刘剑被暂停职务。郭谨一担任CEO和董事长,Ying Zeng和Jie Yang为独立董事,陆正耀、刘二海、黎辉、邵绍锋不再担任董事会成员。

虽然此前,瑞幸咖啡因财报造假而声誉受损,但退市后的瑞幸已通过门店+咖啡+私域的模式成功自救。

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瑞幸咖啡的私域用户就已经超过了180万人,每天直接贡献3.5万杯,月活用户增长10%。

今年8月20日,有知情人士称,除去未营业咖啡店,其他已恢复正常营业的瑞幸咖啡门店均已实现现金流转正。

截至2020年11月30日,瑞幸咖啡无限制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为人民币51.75亿元(7.427亿美元),其中有约50亿元人民币的现金在中国境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