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微塑料最新资讯  > 正文

无处不在!科学家在未出生婴儿的胎盘中发现了微塑料

2020-12-24 09: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4日 消息:“微塑料”这个词越来越经常被提及,而现在更让人担忧的是,有研究人员首次在未出生婴儿的胎盘中出现了微塑料颗粒。

虽然微塑料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尚不清楚,但科学家们表示,它们可能携带会对胎儿造成长期损害或破坏胎儿正在发育的免疫系统的化学物质。

具体来说,这些颗粒是在四名怀孕和分娩的健康女性的胎盘中发现的。据称,共发现了十几个塑料颗粒,而这只是对每个胎盘的4%进行了分析,这表明微塑料的总数要高得多。所有被分析的颗粒都是被染成蓝色、红色、橙色或粉色的塑料可能最初来自包装、油漆、化妆品和个人护理产品等。

微塑料的尺寸多为10微米(0.01毫米),这意味着它们足够小,可以在血液中携带。这些颗粒很可能已经进入了婴儿的体内,但研究人员尚无法对此进行评估。目前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以评估微塑料的存在是否会引发免疫反应,或可能导致有毒污染物的释放,从而造成伤害。

最近的另一项研究表明,实验室怀孕老鼠吸入的微塑料后,在其胎儿的肝脏、肺、心脏、肾脏和大脑中已经被检测到。

科学家称,微塑料对胎儿的潜在影响包括减缓胎儿生长。在这项研究中,没有在另外两名女性的胎盘中检测这种颗粒,这可能是由于生理、饮食或生活方式不同造成的。

微塑料污染似乎已经到达地球的每一个角落,从珠穆朗玛峰的顶峰到最深的海洋,而人类正通过食物和水吸入微塑料颗粒。它们对人体有哪些影响尚未清楚,但科学家表示,迫切需要评估这一问题,尤其是对婴儿而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