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 > 关键词  > 产品设计最新资讯  > 正文

如何打造出一款成功的“最小可行性产品”(MVP)?

2020-12-24 08:33 · 稿源:站长之家

关于如何构建最小可行产品(MVP)有许多观点,不过往往是基于特定的经验。因为每家公司的情况都有所不同,并不适用于所有人。

因此,本指南将提供一个开发MVP时可以用的基本框架。大家可以根据这个框架分析情况,部署有效的技术和策略,而不是单纯的模仿别人的步骤。

首先,我们要清楚MVP的是什么。简单的说,MVP是刚好具备能帮助你帮打产品核心概念的部分功能的产品。你可以将最简单可行的产品提供给比较宽容且比较愿意回馈意见的早期用户。

问题在于,怎么样才能创建出一个比较优秀的MVP产品?在这个框架中将由4个部分组成,提供了较为系统的解决方案:

1.找到你的价值主张——这是一个发现的过程,很可能需要多次迭代才能得到正确的结果,但你需要一个有基础的价值主张,是这个过程中执行所有步骤的核心。

2.你需要MVP吗?先找出无需构建MVP前可以采取的步骤。

3.建立你的MVP——你的重点应该是什么,功能选择,商业模式考虑,什么时候它“准备好”面向公众?

4. 如何确定是否成功?获取反馈的有哪些不同模式?

一、找到你的价值定位

原则1:一个清晰而有针对性的价值主张,让潜在用户可以立即理解,这将有助于指导之后的MVP决策。

当你在考虑构建MVP并带给潜在用户使用时,应该明确要解决的问题和想法。没有什么比承诺减轻或者解决他们当下问题更具有激励性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看到客户反馈数据后,你可能会更新或重新调整价值主张。但最基本的价值定位是没有变的,这是指导其它MVP决策的关键。

你的价值主张应该是:

1. 对于特定类型的客户来说,足以解决问题或满足真正的需求。

2. 它足够独特,相比其它公司有明确的区别或独特卖点。

3.简短且容易理解,几秒钟内就能读懂或解释。

4. 你的目标客户刚刚需要的东西。

解决一个人们容易碰到的问题是满足这四个要素的最简单方法。

如果目标客户没能从中获取价值,那么就要调查产生误解的原因。是产品出了问题,还是瞄准的用户群是错误的?

从Geoff Moore的《跨越鸿沟》中可以看到将这个过程正式化的方法,他的模板可以让你清楚地阐明主张的要点。

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陈述需求或痛点)

如何做好价值陈述的一个好方法是,选择你所熟悉产品的公司,并尝试将它们纳入上述模板中。如果你能通过这种方式弄清楚其他公司的价值定位和目标市场是什么,那么你自己就能做得更好。

练习时的一个小技巧是,要关注特定的产品和品牌。相对于成熟、多产品、多品牌的公司而言,早期公司做起来更加简单。产品范围或提供的产品列表越多样化,就越难确定单一的价值主张。

二、你真需要MVP吗?

原则2:创建MVP并不总是验证产品可行性的第一步,其他形式的测试和更快步骤同样可以帮助证明产品的可行性。

有了价值主张后,先不要急着开发MVP了,因为在这个阶段,并不是每一家创业公司都需要MVP。因为MVP并不是测试一个想法或产品市场可行性的唯一方法。

例如,概念验证、原型可能更合适。MVP的核心是具备核心功能产品,你可以将其发布给公众测试,并具有一定的扩展性。

也许你的服务是复杂的,需要确保在不同的用例中运作(概念验证),那么也许测试人们理解如何使用它(原型),或证明足够令人信服的价值主张人们会为此付费(ghost MVP),最后再向公众发布并收集反馈(MVP)。

当然,这些阶段之间的区别可能会变得模糊。

概念验证是一种内部测试,你可以在这个阶段确保能够执行自己的想法。它通常是丑陋的,笨重的,但在粗糙的外表之下,是一个运转良好的系统。通过概念证明,您可以解决价值主张中概述的问题。

原型是第二步骤,或者你不需要概念验证。原型展示了产品将要做的视觉或触觉感受。它让你和测试人员看到了前进方向,让价值主张更为具体化。要让目标客户应该能够理解原型的价值,即使它还不是真正的产品。

ghost MVP可以有几种形式。然而,最基本的目的是建立一个合适的MVP之前,测试目标客户是否愿意为你的产品/服务付费。

对比MVP,这些都是工作量更小、更容易实现的步骤。当你将产品呈现在人们面前时(即使不是面向更广泛的受众),它们同样能够提供可靠的指标,验证你是否走在正确的轨道上,并做出了正确的产品决策,减少不必要的MVP迭代次数。

另外,这些做法还能让你以更低的成本及时调整方向。如果你原先计划使用的技术或策略没有实施,那么风险就会减少。您可以在一天或一周内使用ghost MVP,而不是浪费一两个月时间上构建MVP。所有步骤提供了收集反馈的机会,并有助于指导MVP决策。

这里需要考虑的一件事是,您能够使用原型和概念产品证明来推广销售最终版本。比如通过使用Kickstarter或Indiegogo等众筹方式,许多小公司正是通过接受众筹订单,实现他们的最终产品,并跳过MVP阶段。这是一个完全不需要构建MVP的例子。

三、开始构建MVP

原则3:为客户现有的问题构建解决方案,而不是你自己认为可能有的问题。

简单的说,你应该要非常明确自己的MVP应该具体什么样的核心功能。基于价值主张,你可以用最省力的方法来解决客户面临的问题。任何概念、原型或ghost mvp的证明都将带领你通过最初的理念并完善它。

构建MVP有三个步骤:功能选择、商业模式执行和反馈策略(我们将在框架的最后一部分——如何确定是否成功——研究这一点)。

功能选择

从理论上讲,确定核心功能是很容易的。比如你遇到了问题,直接找出可以解决问题的需要哪些功能。

你最初构建产品的想法是为了解决在市场上发现的问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想法不断演变,其他想法开始出现,接着不断调整,最终改变了它的功能。

所有一开始“我们可以做……”、“这不是很酷吗”、“这有多有用”、“它完全应该能够……”这类型的想法建设都不可避免地会让你离最初的解决方案越来越远。

先要用最简单的方法解决问题。如果不能奏效,或者让人很难理解,那么就说明你没有解决问题。

商业模式

原则4:找到你的MVP或产品的盈利点,并确定一种方法来测试。

如果你已经用ghost MVP验证过商业模式,那么就可以上路了。如果没有的话,可以发布一款能带来收入的可行产品。也许您的业务模式不是B2C或者B2B模式,不必直接向客户收费(这使得测试和实现更加困难)。但是确定最终的盈利点和测试产品如何产生收入与确定MVP的解决方案和功能一样重要。

如果你不测试你的商业模式,最后发现人们并不愿意付费,或者你没有以一种鼓励交易发生的方式解决问题。

四、如何判断是否取得成功?

原则5:确定你正在测试什么,如何测试,以及怎么确定是否成功。

在构建MVP时,另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是用来测试产品是否可行的参数。这可能包含着很多东西,它可以是部署测试的市场,发布的功能,授予不同客户群的访问级别,以及收集的用户使用,体验和反馈的数据。

只有外界测试的参数是好的,才能确定MVP是否成功。如果你不能确定用户喜欢什么,他们如何使用产品,他们被卡住的地方,以及不同细分市场使用感受,那么你将很难从你的MVP中得出有效的结论。

因此,最好尽早确定这些参数。根据价值主张,看看目标用户的细分市场或利基市场如何反应。有哪些潜在的模式可以了解人们的行为以及这些行为之间的差异?

实现这一点的一个方法是:画出用户在产品中的“旅程”,他们将如何与产品交互,他们将在哪里结束?

此外,比如一个快乐的用户是什么样的,或者一个不满的用户是什么样的?在这些情绪状态下,他们会做什么?这些是你的特定目标客户,应该对他们不同状态下会有怎样的行为都有清晰的了解。

五、获取正确的反馈

原则6:一个成功的MVP能给你清晰的数据和反馈,让你知道如何改进产品。

以下是获得所需数据的主要方法,让你可以从构建MVP中获得最大的价值回报。

被动反馈数据

可以从总销量,花费的时间,注册,登录等数据获取反馈信息。你的市场渗透率是多少?每个客户的平均消费金额多少?病毒式传播因素是什么?(用户平均邀请多少人使用它)。与第5周相比,第1周的用户增长是多少?

你要观察用户/客户,以确定他们对产品的接受程度;这将是一种非侵入性的检验成功的方法。这些数据是由的产品或支持产品的系统被动收集的,要善于利用这些数据。

单向反馈

你可以要求在客户在某个时间节点上提供反馈。这可能是在使用一周后,或者在他们免费试用但没有注册完整的软件包后。你还可以为那些忠实的早期用户提供多个阶段的单向反馈,让他们在不同体验阶段填写反馈问卷。

这个方式可以让你得到了一个更为明确的反馈,更容易地发现潜在问题。也许最需要获得反馈群体应该那些使用一段时间后,最终离开产品的人。从这些人,或许可找出为什么你的产品不能解决他们的问题或满足他们的需求。因此,他们的反馈是无价的,帮你确定产品的弱点,调整目标和策略。

双向反馈

你可以通过电话、视频电话方式采访你的客户。虽然你可能已经提问问题的基本模板,但应该去深度挖掘一些问题。不要低估一次好的谈话的价值,它能揭示客户的内在运作方式和他们的体验。

一个成功的MVP不需要像病毒一样传播。它不需要一夜之间拥有数百万客户。一个成功的MVP能够解决多个客户的问题。

这里最重要的是要区别顾客和用户。如果你正在解决的问题让很多人愿意付钱,那么这个MVP就是成功的,你走在正确的轨道上。如果他们没有付费,或者商业模式没有获得收益的渠道,那么就继续挖掘数据,找出哪里出了问题。

注:文章由站长之家编译自medium,点击这里可阅读英文原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