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新华网最新资讯  > 正文

新华网评大数据杀熟:无异于杀鸡取卵 自毁前程

2020-12-18 15: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8日 消息:今日,新华网针对“美团杀熟会员”一事评论称,“大数据杀熟”已在多个网络平台多次引发争议,这些网络平台用大数据分析消费者购买能力,大刀霍霍“砍”向“熟客”。透支消费者信任无异于杀鸡取卵,漠视消费者权益就等于自毁前程。

新华网强调,互联网不能变成收割商家、用户的“天罗地网”。不管是技术疏漏还是大数据瑕疵,该改的要改。诚信无价,群众利益无小事。想长远点,你们的征途应是星辰大海。

此前,文章《我被美团会员割了韭菜》的作者漂移神父表示,自己遭遇到了美团外卖的大数据杀熟,在同一地点,用一个会员手机以及一个非会员手机点同一样外卖,配送费不同。非会员手机只需2元,而会员在不同时段需要4-6元。

昨日晚间,美团外卖回应称,是由于软件存在定位缓存,错误地使用了用户上一次的历史定位,与用户实际位置产生了偏差,导致了配送费预估不准。在实际下单时,会按照真实配送地址准确计算,不受影响。

然而,对于美团的此番回应,网友表示没产生足够说服力。

当然“漂移神父”也并不认同。漂移神父称,自己的初心也不是非要怼谁,写文曝光事实只是看不惯这种畸形的平台运营模式。本次事件已然会改变大家对互联网巨头的认知,也可能会促成巨头更合规的运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