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自动驾驶卡车公司Plus计划于2021年在中国量产汽车

2020-12-18 14: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8日 消息:自动驾驶卡车技术提供商Plus日前宣布,将于中国卡车制造商一汽和在线经纪和销售Full Truck Alliance(下文简称FTA)扩大合作关系。这将促使Plus的自动驾驶汽车产品明年可能在中国实现量产。

总部位于加州库比地诺的Plus扩大了与FTA的现有交易,后者是一家在线货运代理公司,也是Plus的投资者。除经纪业务外,FTA还提供融资、加油、保险和包括一汽等品牌在内的新卡车销售业务。

通过这笔交易,Plus获得了一个新的销售渠道,该自动卡车计划于2021年在其另一个合作伙伴中国一汽的装配线上开始量产。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的汽车制造商,于2018年推出了其第七代重型卡车——解放J7。2018年3月,一汽解放与Plus联合宣布,双方在商用车智能化与信息化产品技术方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智能驾驶商用车产业化的进程。之后,双方合作开发了一汽J7+自动驾驶车型,该车型仍需一名驾驶员驾驶,并计划在2024年推出一款无人驾驶 L4级别的自动驾驶卡车。

Plus首席运营官兼联合创始人肖恩·克里根(Shawn Kerrigan)表示,与标准车型相比,目前的开发车型提供了更高的燃油效率、安全性和驾驶舒适度。

今天7月份,Plus还在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的轨道上展示了自动驾驶卡车技术,并进行了独立团体的测试。该公司表示,它也在与美国大型物流供应商和十大卡车原始设备制造商中的四家进行试点,但没有透露这些合作伙伴的名称。

通过新协议,一汽J7+卡车将通过FTA平台销售,该平台在中国庞大的工业领域有很大的市场份额,今年为超过1000万卡车司机和500万发货人处理交易。

克里根表示,这种规模将有助于推动新车型的销售,并允许Plus在不同场景中证明其驾驶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