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小马智行最新资讯  > 正文

小马智行获广州自动驾驶卡车测试牌照,获准开展公开道路测试

2020-12-18 09: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8日消息:日前小马智行宣布,已获得由广州市颁发的首张自动驾驶卡车测试牌照,获准开展公开道路测试。目前小马智行已完成了包括信号灯识别及响应、避让、跟车、并道、超车、应急停车、交叉及环形路口通行等多项复杂的场景测试项目。

据介绍,目前小马智行同时在中美进行自动驾驶卡车技术研发。2019年4月,小马智行首次公布了自动驾驶卡车的研发进展,并在今年11月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首次展示了针对重型卡车研发的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可实现 L4级自动驾驶功能。

资料显示,小马智行是一家自动驾驶初创公司,于2016年12月由彭军和楼天城在加州湾区创办,研发L4/L5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小马智行于2017年在北京和广州成立研发中心,并将中国总部迁至广州南沙区。该公司聘请图灵奖得主姚期智作为首席顾问。

小马智行自2016年底成立以来的技术目标一直是打造适用于各类车型、场景的 “虚拟司机”,将落脚点放在出行和运输两大应用领域。乘用车方面,小马智行在中、美两国均落地了常态化测试、运行的车队,截至10月已在公开道路完成了超过350万公里的自动驾驶测试里程,实现了技术的不断提升和系统多次迭代,积累了处理各类道路场景的经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