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一加最新资讯  > 正文

一加成立7周年刘作虎发内部信:力争明年中国线上高端

2020-12-17 14: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7日消息:一加今天迎来7周年纪念日,一加手机创始人兼 CEO 刘作虎发表了名为《7年磨一剑,2021再战斗》内部信。据内部信表示,接下来的一加要更有危机感和企图心,让一加可以不止于 「小而美」。一加要做好战斗准备,力争明年达到国内线上高端第一。

刘作虎表示,2020年是手机行业非常艰难的一年,也是一加稳中求变的一年。他在内部信中总结的2020年的发展情况以及公布对2021年的展望。

以下为《7年磨一剑,2021再战斗》内部信全文:

各位一加的伙伴们 :

当你们打开这封信的时候,一加就正式七周岁了,意味着我们在竞争最激烈、最有意思的手机行业又「拼」过了一年。

众所周知,2020年是手机行业非常艰难的一年,也是一加稳中求变的一年。

今年,我们发布了8系列和8T,保持了一加一贯的旗舰水准和追求,其中8Pro 被很多媒体评为年度旗舰手机,8T 上市至今两个月,依然在热销。

在公司的产品战略上,今年我们做了一次重大的调整。7月份,我们推出了全新的 Nord 产品线,希望把旗舰产品的体验带到更多价位段的产品上。Nord 的市场反馈大大超过了我们的预期,也验证了一加品牌过去七年累积下的良好口碑所具有的强大影响力。

回看2020年,尽管面临巨大的市场挑战和外部压力,但从最终的结果来看,我们依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中国区,一加8系列和一加8T 首销1分钟便销售额破亿,并且多次在天猫,苏宁易购和京东等渠道成为销售冠军。另外,我们在中国区的线下渠道也有了较大突破,目前已覆盖31个省、240个城市,线下合作门店增长率达到了316%。

欧洲区,我们全年的销量超年初目标50%,利润环比2019年增长了100%,其中 Nord 产品线创造了一加在欧洲市场的销售记录。

印度区,我们通过 Nord,首次进入 Rs20,000– Rs30,000的中高端手机市场,并在刚刚过去的 Q3成为该价格段最畅销的单品。在 Diwali 期间,OnePlus TV 成为了亚马逊32英寸和43英寸的销量、销售额双冠军。

北美区,我们的总体销量相比2019年大幅提升,在运营商渠道的销量甚至超越了我们的一些主要对手。这个成绩也帮助我们在北美进入了高端前三。

在七周年的这个特别时刻,我代表公司及管理层,感谢大家这一年的努力和付出,尤其是还在疫情重灾区坚持奋斗的伙伴们。在这个不同寻常的一年里,我相信一个正向的结果,是对我们每个人努力的最好回馈。

从2013年2020,我们七年磨一剑,始终专注于打造好产品。进入2021年,在全球后疫情时代,世界政治经济局势仍有诸多的不确定因素,各大厂商的发力会更加迅猛。开弓已没回头箭,一加会比以往任何一刻都更没有后路可退。

对于明年,我想跟大家谈两点心:一是企图心,二是决心。

企图心,在于敢想敢干。产品团队和市场团队都要敢于给自己定下更高的目标,并且为这个目标想尽一切办法,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比之前做得更好。

尤其是在中国区,经过7年的沉淀,一加品牌在中国区累积了非常好的势能和口碑。明年,我们要在中国区要冲击一个极具挑战的销量目标,它需要我们不仅要力争线上高端第一,同时也要大举发力线下。

在印度,我们明年要保持高端第一,同时推进 IoT 战略。在欧洲,我们要继续做深、做强 Nord 产品线的规模。在北美,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夯实和运营商的战略合作关系,持续在高端市场取得突破。

过去7年,我们一直被称为「小而美」,接下来,我希望大家要有危机感,也更要有企图心,让一加可以不止于「小而美」。

决心,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在此刻,问问自己为什么加入一加,以及为什么还选择留在这里。

我始终坚信,是不将就精神把我们聚集在了一起。一加从来就不是靠一两个人的努力才走到今天的,一加是靠每一个一加人的每一分努力才走到现在。

作为一个手机行业的「后来者」,我们存在的每一天都会有质疑的声音,但是这些声音不能决定一加的未来。未来一加是谁,一加要去向哪里,是由当下我们这群人来决定的,是由我们每个一加人团结在一起共同去书写的。

最后我想说,2021年将会是充满希望和战斗激情的一年,我已经准备好战斗了,大家准备好了吗?我期待,此刻你们跟我一样,重新坚定了这份决心——一加的未来由我们一起去创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外挂变焦环!刘作虎首次秀出OPPO Find X7 Ultra概念版

    OPPO刘作虎在社交平台上首次晒出了OPPOFindX7Ultra概念版机型,引起了不少关注。这款概念版的相机外环设计了一个变焦环,可以实现无缝变焦,这一设计灵感源自专业相机,让用户能够享受到类似专业相机的变焦体验。OPPOFindX7Ultra还搭载了专业的哈苏人像模式,提供65mm和135mm两个黄金人像焦段,与OPPO与哈苏联合打造的超光影影像系统配合,能够为人像摄影带来更出色的质感。

  • 别都看小米SU7!余承东:问界M9成50万元高端车的第一

    快科技4月5日消息,在小米SU7备受瞩目的当下,余承东也展现了问界的出色表现。据余承东在朋友圈透露,问界全系车型在3月份交付新车数量再次蝉联月销量冠军,尤其是M9在50万元高端车市场中成为了领头羊。M9的产能仍在不断提升中,我希望在4月份能交付超过15000台以上,加油!”余承东如是表示。之前,赛力斯汽车总裁何利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M9的智能功能过于强大,一些用户不知如何使用。何利扬认为,用户反馈显示M9的智能功能过于先进,有些功能尚未被充分利用,这也是新兴技术普及过程中的常见情况。M9发布以后,用户的群体高知化、年轻

  • 高端化破局 追觅科技获5000元+价位段高端扫地机零售额份额第一

    奥维云网公布了「2023年中国线上市场5000元以上高端清洁电器品牌市场份额概况」,追觅科技以32.9%的零售量份额、33.5%的零售额份额领先其他品牌,成为5000元价位段高端清洁家电赛道里唯一市场份额超过30%的品牌,稳居市场第一。中国清洁家电行业正经历着从量到质、从传统制造到高水平智造的升级时期。追觅科技高端市场份额第一的成绩充分展示了追觅科技在扫地机器人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也印证了其“以技术拓宽市场并赢得用户认可”这一高质量增长路径的前瞻性。

  • 官宣!红旗品牌高端手机要来了

    快科技4月18日消息,据ECARX亿咖通科技”官方公告,在中国一汽第五届科技大会上,中国一汽与亿咖通科技签署智能座舱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一汽副总经理梁贵友与亿咖通科技董事长兼CEO沈子瑜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座舱领域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在座舱域控相关产品设计与开发、生态终端相关产品合作共创、车联网生态运营及运维等维度开展合

  • 微信腾讯系快来了!华为:希望今年中国市场99%应用迁移鸿蒙 跟苹果安卓抗衡

    在华为的第21届分析师大会上,副董事长兼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在一年内将5000个常用手机应用全面迁移至鸿蒙操作系统。希望在2024年之前,在中国市场将99%以上手机使用时间占比的5000个应用完全迁移到鸿蒙原生操作系统上,以实现操作系统和应用生态的统一。通过昇腾处理器、CANN和MindSpore,华为希望能够让企业和开发者能够训练所有大型模型,并完成所有的推理工作。

  • 高端AI人才紧俏,脉脉APP平台成就薪招聘盛宴

    根据脉脉APP平台的相关数据统计,与西安等全国主要城市相关的春季招聘活动——“职得去机会不容错过”中,众多知名AI企业,如之江实验室、思谋科技等纷纷参与,为求职者带来了超过3万个就业机会。这次招聘活动不仅满足了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双重需求,也凸显了人工智能领域的蓬勃发展。如今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迅速发展下,人才供应需求的差距更加明显脉脉APP会继续秉持初心,为企业和职场人士搭建沟通的双重选择桥梁,希望通过平等连接、精准匹配以及丰富的职场内容,脉脉APP可以为更多的职场精英完成梦想,帮助他们走向更广阔的职场天地。

  • 水井坊升级白酒美学体验,重塑高端浓香白酒消费认知

    在白酒产业的调整转型期,水井坊品质美学两手抓,不仅巩固了其在浓香白酒市场的领先地位,更引领了消费者对于高品质浓香白酒的全新认知。水井坊不仅注重产品的品质提升,更通过一系列美学活动和创新举措,将白酒文化与美学体验相结合,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品酒体验。作为中国知名高端白酒品牌,水井坊深知要巩固并提升市场地位,关键在于如何引导和重构浓香�

  • OPO在奶粉中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新国标悦白升级含量打响营养高端

    随着新国标的实施和现代宝妈们对喂养意识的提升,母婴行业正经历着一场翻天覆地的大变革。据艾瑞咨询《2023年中国泛母婴人群网络行为洞察》数据显示,近62.7%的泛母婴在选择奶粉时特别关注吸收消化问题其中OPO结构脂就是最受关注的重要营养之一。佳贝艾特作为羊奶粉领军品牌,推出新国标悦白羊奶粉,升级OPO含量,做到吸收好,营养更好,用优质营养,护航宝宝茁壮成长。

  • 关注中国超融合厂商排名?IDC发布2023全年中国超融合市场份额报告

    IDC发布《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及超融合存储系统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3年第四季度》,详解中国区超融合发展趋势、市场份额规模以及厂商占比。IDC报告显示,由于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的需求,金融、制造、医疗等对IT高度依赖的行业对基础设施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3年全年超融合市场同比增长2.9%,市场规模达到152.01亿元人民币,市场对超融合系统解决方案的需求依然强劲。IDC预测,中国超融合市场在未来5年保持6.0%的年复合增长率,远超传统存储阵列;预计到2028年,超融合市场规模将达到近30亿美元。

  • 高端开局的Q1剧集市场,头部玩家当属腾讯视频

    以豆瓣8.7分的《繁花》高口碑开局,以数据屡破纪录的《与凤行》高热收尾,今年Q1的剧集市场可以说是在热度与口碑兼具间精品迭出。据VLinkage数据显示,今年Q1精品大剧数量和前两年同期相比持续攀升,在去年高位的基础上又增长了22%,网播指数80剧集达到22部。回看2024年腾讯视频Q1的剧集布局,既有一系列题材多元、兼具口碑与热度的精品剧集,也有保持上新、不断优化的�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