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政府起诉Facebook,可能会迫使其出售Instagram、WhatsApp

2020-12-10 09: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0日 消息:美国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或者将面临着被迫出售旗下Instagram、WhatsApp两个业务的危机。

目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多个州已经都对Facebook提起诉讼,指控其采用强势的收购策略抢购竞争对手,并打击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

在美国司法部于10月起诉Alphabet旗下谷歌后,Facebook成为今年第二家面临重大法律挑战的大型科技公司。司法部指控这家市值1万亿美元的公司利用其市场实力击退竞争对手。

这些诉讼突显出,美国两党日益达成共识,要求大型科技公司对自己的商业行为负责,其中一些民主党人主张拆分谷歌和Facebook。

在当地时间周三的起诉中,美国政府指责Facebook收购竞争对手,尤其是2012年以10亿美元收购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和2014年以190亿美元收购消息应用WhatsApp。

联邦和州监管机构表示,这些收购交易应该取消,此举可能会引发长期的法律挑战,因为这些交易早在几年前就已得到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批准。

纽约总检察长Letitia James表示,“近十年来,Facebook一直在利用其主导地位和垄断力量,打压较小的竞争对手,扼杀竞争,这一切都是以牺牲普通用户为代价的。”他还补充道:“这家公司在竞争对手威胁到公司统治地位之前就收购了他们。”

对此,Facebook的总法律顾问Jennifer Newstead反驳表示,反垄断法的存在并不是为了惩罚“成功的公司。她辩称道,在Facebook投资数十亿美元开发应用程序后,WhatsApp和Instagram才取得了成功。

Newstead还对Facebook所造成的所谓伤害提出了质疑,称消费者从Facebook免费提供WhatsApp的决定中受益,比如YouTube、Twitter和微信等竞争对手也“做得不错”。

至于这一案件最终走向会如何,站长之家将持续关注,为您带来最新消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