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星际飞船SN8试飞:着陆时因撞击爆炸

2020-12-10 08: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0日 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发射了其最新的星际飞船原型SN8,飞行高度约为4万英尺(12.5千米)。测试似乎很成功,直到最后一刻,SN8在试图着陆时因撞击而爆炸,烧成一团火球。

《独立报》称,飞船在火球中坠毁。此前一天,SN8挑战12.5千米高空试飞。在发射前1.3秒,SN8自检系统检测到三台猛禽发动机的一台或多台出现异常,自动中止了发射,SN8首次高空试飞被迫推延。

尽管结局并不圆满,但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很快就分享了他对飞行测试总体结果的看法。总体而言,此次飞行标志着该公司的星际飞船发展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成功上升,切换到顶部储罐,精确地控制襟翼到达着陆点!”

马斯克解释称,在着陆燃烧过程中,燃料储罐的压力很低,导致着陆速度很高,而且没有计划的快速拆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