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2020年度商业人物榜单发布:阿里CEO张勇上榜

2020-12-04 08: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4日 消息:昨日,财富中文网公布了《2020年年度商业人物》,共有20位商界领导者上榜。

财富中文网称,在这样一个危机四伏、充满不确定性的年份,这些商界领导者脱颖而出,逆风飞扬。年度商业人物榜单,基于资本回报率和投资者整体回报率等10个指标进行了第一轮筛选,然后确定在2020年取得非凡成就的高管人选。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勇登上了今年的榜单,是榜单中唯一任职于中国企业的高管。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成为有史以来两度成为年度人物榜首的商界领袖。

其中,财富对张勇的评语为:自2015年接任这家中国科技巨头的首席执行官以来,张勇一直在努力推动公司高速增长(比如,阿里巴巴主推的“双十一”网络购物节,便是由他主导策划的)。今年“双十一”的总销售额约为750亿美元,同比2019年增长了26%。此外,根据过去连续三个季度的财报,阿里巴巴的营收都取得了增长,过去12个月的总营收增长了31%。

据榜单显示,特斯拉CEO马斯克排第一、AMD CEO苏姿丰排第二、英伟达CEO黄仁勋排第三、亚马逊CEO贝佐斯排第7、阿里巴巴CEO张勇排第17。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