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2020年度商业人物榜单发布:阿里CEO张勇上榜

2020-12-04 08: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4日 消息:昨日,财富中文网公布了《2020年年度商业人物》,共有20位商界领导者上榜。

财富中文网称,在这样一个危机四伏、充满不确定性的年份,这些商界领导者脱颖而出,逆风飞扬。年度商业人物榜单,基于资本回报率和投资者整体回报率等10个指标进行了第一轮筛选,然后确定在2020年取得非凡成就的高管人选。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勇登上了今年的榜单,是榜单中唯一任职于中国企业的高管。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成为有史以来两度成为年度人物榜首的商界领袖。

其中,财富对张勇的评语为:自2015年接任这家中国科技巨头的首席执行官以来,张勇一直在努力推动公司高速增长(比如,阿里巴巴主推的“双十一”网络购物节,便是由他主导策划的)。今年“双十一”的总销售额约为750亿美元,同比2019年增长了26%。此外,根据过去连续三个季度的财报,阿里巴巴的营收都取得了增长,过去12个月的总营收增长了31%。

据榜单显示,特斯拉CEO马斯克排第一、AMD CEO苏姿丰排第二、英伟达CEO黄仁勋排第三、亚马逊CEO贝佐斯排第7、阿里巴巴CEO张勇排第17。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视频号直播带货如何?商家:没那么卷,很像2020年的抖音

    视频号又有新动作,这次是上线了“带货小时榜”。进入任意一个带货直播间,就可以通过榜单看到不同品类的直播间排名。视频号究竟能否如马化腾所言起到“坚实抓手”的作用,仍然需要后续关注,也期待更多标杆案例的出现。

  • 量化派创始人&CEO周灏获评2023数字经济年度人物

    近日,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国内众媒体共同举办的STIF2023第四届国际科创节暨DSC2023国际数字服务大会(数服会)在北京举行。在大会现场,正式公布了三十项奖项的STIF奖项评选结果。其中,量化派荣获2023年度数字经济影响力品牌奖,同时,量化派的创始人兼CEO周灏也荣获2023数字经济年度人物奖。据悉,本届STIF线上线下汇聚了1000余位科技创新和数智化领域的参会代表,300

  • 创新引领 成绩斐然 柯尼卡美能达荣膺2023年度20年度奖项

    2023年是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整合增值服务商——柯尼卡美能达加速数字化变革的关键一年。恰逢集团创立150周年,柯尼卡美能达持续精耕核心的影像业务领域,凭借其前瞻性的数字化洞察、优质产品与服务以及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等,揽获《数字商业时代》2023年度“智造中国”数字化转型赋能先锋奖、IT168“2023年度技术卓越奖”、《数字商业时代》2023年度“智造中国”ESG特别贡献奖、CSR中国教育榜2023年度“CSRCHINATOP100最佳责任企业品牌”等20个重磅年度奖项,赢得了媒体、专业评奖机构、业界及用户的广泛认可与赞誉。柯尼卡美能达将继续秉持“ImagingtothePeople”的企业愿景,“创想”不止、步履不停,以超越时代的创新力与想象力笃行致远,果敢地去探索未来的更多可能,用人工智能、数字科技以及光影与色彩的力量,为世界点燃更多灵感。

  • 2023年度业绩快报发布 汤臣倍健营收约94亿

    膳食养生的“潮风”吹向年轻一代,同时年轻人也赋予膳食养生市场新活力。膳食营养补充剂市场不断推出新概念、新理念、新方式,促进产品的更迭创新,汤臣倍健作为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的龙头品牌,牢牢把握市场变化,紧跟时代变革,在创始人梁允超引领实施的科学营养战略下,向强科技转型方向不断前行。“科学营养”战略指引下的强科技转型战略成效显著,VDS新周期第二年已经开始,让我们共同期待汤臣倍健的更多精彩表现。

  • 2024新品消费有哪些趋势?京东小魔方年度新品盛典即将揭晓答案

    随着市场多元化竞争日趋激烈,品牌触达消费者的生态、链路也随之发生巨变,新品逐渐成为品牌撬动市场增长的重要支点。如何研判新品趋势?如何快速上新即引爆?如何提升长期经营新品的确定性?答案就藏在一场盛典里。3月4日下午2点30,以“预见·新意无限”为主题的2024京东小魔方年度新品盛典将在上海盛大启幕,届时,众多知名品牌将携新品亮相,并现场解读消费“新趋

  • 苹果或将线上发布新品2024 款 iPad 和 Mac 无春季发布

    苹果公司计划通过一系列在线视频和营销活动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新产品,包括新款iPadPro和iPadAir型号,以及M3MacBookAir。预计这些产品将在本月或下个月上市不会举办传统的大型春季发布会。他们正试图通过调整系统配置程序来改进Mac维修流程并提高效率,用户将不再需要联系自助维修团队来执行最后的维修步骤。

  • 葡萄城荣获“2023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年度风云榜”十大领军企奖项

    1月31日,“2023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年度风云榜”正式发布。该榜单旨在汇聚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翘楚,为信息消费升级打造权威标杆,从更好地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秉承“赋能开发者”的使命,未来葡萄城也将继续加强技术创新、产品迭代、伙伴培养和市场拓展,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客户满意度,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繁荣和创新,为数字中国建设注入澎湃动力。

  • 荣获用友“年度优秀生态伙伴”奖,企盒子受邀参加2024用友全球生态大会

    2024年3月2日,以“数无限智无边融无界”为主题的2024用友全球生态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用友集中展示了用友BIP生态的新实践、新成果、新价值,并重磅发布2024用友生态策略,同时,携手伙伴联合发布基于用友BIPISV原生开发产品,加速生态融合发展。服务对象包括所有“人、空间、设备”的应用场景,适用于办公写字楼、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住宅社区、文旅地产、医院高校等各类业态客户,帮助传统空间实现智慧化&互联网升级,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

  • Moto G64 5G即将发布 天玑7020 安卓13

    摩托罗拉公司即将推出一款名为MotoG645G的新手机。该手机有望于四月份正式发布,并将接替去年推出的G54机型成为中端产品。让我们拭目以待它在市场上的表现吧!

  • 吸金19106亿韩元!《PUBG》开发商蓝洞发布2023年度财报

    韩国游戏厂商蓝洞日前公布了2023年度财报。2023年全年,蓝洞公司年度销售总额为19,106亿韩元,营业利润为7,680亿韩元,净利润为5,941亿韩元,折合人民币分别是103.2亿、41.3亿和32亿元人民币。蓝洞的首席执行官CHKim表示:我们凭借着《PUBG:BATTLEGROUNDS》获得了稳定的业绩,日后,我们将为新的飞跃做好准备,达到KRAFTON逐步发展的关键里程碑。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