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太空垃圾最新资讯  > 正文

欧洲航天局将斥资1亿美元清理一块太空垃圾

2020-11-30 11: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30日 消息:人类在探索太空的同时,也留下了很多垃圾,通常发射卫星后的一些垃圾会在绕地轨道上漂浮数月,有时甚至很多年。

目前,太空垃圾已是一个日益严重的大问题,包括废弃的火箭部件,废弃的卫星碎片,甚至废弃的空间站等等。尤其是欧美国家由于制造过多的垃圾,如今面临处理问题。正如欧洲航天局的一项新倡议所表明的,清理这些垃圾将是一项复杂且非常昂贵的任务。

根据欧洲航天局最新发布的新闻,该机构已经与一家名为ClearSpace SA的瑞士初创公司签署了一项大规模合同。后者获得了8600万欧元(约合1.02亿美元)的资金,用于从地球轨道上清除一大块太空垃圾。该任务名为“ClearSpace-1”,将于2025年发射,试图击落一名为Vespa有效载荷适配器。

这个物体是火箭发射的一部分,当卫星到达预定目的地时,有效载荷适配器也一直在绕地球运行。现在,欧洲航天局希望将其处理掉。自2013年以来,它一直在绕地球轨道运行,欧洲航天局称,Vespa质量为112公斤,其大小接近一颗小卫星。

早在 2019 年,欧洲航天局 (ESA) 宣布与瑞士初创企业ClearSpace合作计划,将于2025 年发射用来清理危险太空垃圾的垃圾收集器ClearSpace-1。ClearSpace-1 将是第一艘针对收集实际废弃的太空垃圾的航天器。

如果ClearSpace能够实现这一目标,这或许意味着朝着真正清洁太空垃圾这一宏伟目标迈出的最微小的一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