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嫦娥五号最新资讯  > 正文

嫦娥五号将择机实施月面软着陆 进行自动采样等后续工作

2020-11-30 08:5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嫦娥五号将择机实施月面软着陆】据央视新闻报道,从国家航天局获悉, 11 月 30 日,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飞行控制团队按计划实施嫦娥五号探测器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分离。凌晨 4 时 40 分,在科技人员精确控制下,嫦娥五号探测器组合体顺利分离。

中国探月工程于2004 年立项实施,确定了“绕、落、回”三步走战略规划。嫦娥一号到嫦娥四号任务的成功实施,已圆满完成三步走战略的前两步。11 月24 日,嫦娥五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将实施月球采样返回任务,有望实现探月工程三步走的最后一步“回”。

截至目前,嫦娥五号探测器各系统状态良好,地面测控通信正常。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将继续在平均高度约 200 公里的环月轨道上飞行并等待上升器交会对接,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将择机实施月面软着陆,进行自动采样等后续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