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嫦娥五号最新资讯  > 正文

嫦娥五号顺利进入环月轨道 低于月球逃逸速度以被月球引力捕获

2020-11-29 14:0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嫦娥五号顺利进入环月轨道】据央视新闻报道,北京时间 11 月 28 日 20 时 58 分,嫦娥五号探测器经过约 112 小时奔月飞行,在距月面约 400 公里处成功实施 3000 牛发动机点火,约 17 分钟后,发动机正常关机。根据实时遥测数据监视判断,嫦娥五号探测器近月制动正常,顺利进入环月轨道。

近月制动是月球探测器飞行过程中关键的轨道控制之一。高速飞行的探测器在靠近月球时,实施“刹车”制动,目的是使其相对速度低于月球逃逸速度,从而被月球引力捕获。

中国探月工程于2004 年立项实施,确定了“绕、落、回”三步走战略规划。嫦娥一号到嫦娥四号任务的成功实施,已圆满完成三步走战略的前两步。11 月24 日,嫦娥五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将实施月球采样返回任务,有望实现探月工程三步走的最后一步“回”。

在北京时间11 月25 日22 时06 分,嫦娥五号探测器两台150N发动机工作约6 秒钟,顺利完成第二次轨道修正。截至第二次轨道修正,嫦娥五号探测器已在轨飞行约41 小时,距离地球约27 万公里,探测器各系统状态良好,地面测控通信各中心和台站跟踪正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