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耗子尾汁最新资讯  > 正文

耗子尾汁是什么梗 耗子尾汁是什么意思出处在哪

2020-11-24 13:5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最近不少的朋友都在抖音或者是B站上看到一个很奇怪的词语——耗子尾汁,很多人对这个梗还不清楚是什么意思,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耗子尾汁的梗。

1、所谓的“耗子尾汁”就是同音词好自为之,意思也是一样的,不过比起成语好自为之的话,多了很多调侃的意味在内。

2、这个“耗子尾汁”是出自马保国经典语录“年轻人不讲武德,耗子尾汁。”

3、69岁“太极大师”马保国对49岁的民间拳手王庆民下战书,扬言要为传统武术正名,最终被民间拳手30秒KO,事后马保国发了一段指责王庆民视频,其中就说出了“耗子尾汁”这句名言。

4、现在很多朋友都用“耗子尾汁”代替“好自为之”,一般好自为之指责的意味多一些,“耗子尾汁”恰恰相反,属于调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