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头皮痒头皮屑多有可能传染吗 支付宝蚂蚁庄园11月19日今日答案

2020-11-19 08:41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11月1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人体健康的,问题是“头皮痒、头皮屑多有可能传染吗?”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过这类情况,那么这样的情况会传染吗?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头皮痒头皮屑多有可能传染吗 支付宝蚂蚁庄园11月19日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头皮痒、头皮屑多有可能传染吗?

正确答案:有可能

头皮屑(英语:Dandruff)是头皮表层的角质皮质细胞老化、剥落形成的,一般为薄片状。一般的皮肤代谢会有稳定的代谢周期,在健康状态下的皮肤本来就有生长、角质化、死亡脱落的情形,因此‘微量皮屑的产生’本属于正常的现象。

头皮屑分生理性及病理性两种。生理性头皮屑不是皮肤病,它多的原因主要有:马拉色菌定植(正常人都有,只是有多有少)、皮脂分泌和遗传易感性。由于马拉色菌的过度繁殖引起的头皮屑增多,共用梳子,可能引起传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