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360最新资讯  > 正文

360数科张家兴:金融科技的本质是线上化和自动化

2020-11-10 13:40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1月10日消息,日前,在技术开放日上,360数科首席科学家张家兴提出金融科技的本质是线上化和自动化。他认为,“线上化可以打破物理的界限,变得更加的便捷。我们进入自动化才能用有限的资源,为无限的需要提供服务。”

在张家兴看来,“随着技术的发展,金融与经济的关系在改变。过去,金融是被经济拉动的。而数字金融时代,由技术加持下的金融推动经济的发展,一拉一推就不一样了。”

与此同时,张家兴认为,“智能化和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是解决传统金融到普惠金融变革的利器。”长期以来,小微企业、农民等群体是我国金融供给、需求结构不平衡问题在区域层面的主要体现,也是金融服务覆盖“最后一公里”的难点所在。基于此,360数科提出以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模式,解决传统金融手段无法为海量互联网人群提供服务的痛点。

根据官方的介绍,360数科自主研发的鲲龙智能投放系统令精准营销获客占到总获客30%以上,获客成本整体降低20%,收入产出比提高25%;智能风控引擎Argus已累计拦截潜在新型风险人数超100万,保护资产逾100亿,日挽回损失千万;语音机器人则能够完成83%的资产清收工作、90%的电话营销工作、91%的客户服务工作以及100%的质检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DialMe:一个自动化面试平台

    DialMe是一个旨在改善面试流程的革命性平台。DialMe的目标是摆脱传统的文字填写表格方式是通过人工智能引导真实对话,为您提供深入的见解。这些见解可以用于产品改进、市场研究以及用户体验的提升。

  • OneTrust 提供自动化、智能和新功能,通过设计实现信任

    OneTrust是信任情报领域的市场领袖,他们在最新的TrustWeek活动中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技术,旨在帮助组织管理信任计划的复杂性,更好地理解和激活数据,降低风险,协作跨数据孤岛,以及超越合规性。这些创新功能涵盖了隐私和数据治理、GRC、道德与合规性,以及ESG和可持续发展。-改进的洞察仪表板和问答驱动的小部件,帮助客户发现计划洞察,跟踪计划成功和识别瓶颈。

  • ABBYY智能自动化报告:AI投资预算飙升80%以上

    ABBYY最新发布的智能自动化状况报告揭示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趋势,尽管当前的经济状况对企业支出构成挑战,但AI投资却飙升了80%以上。报告的调查对象包括美国、英国、德国和法国的IT领袖,他们的见解为我们带来了有关AI优先事项和经济影响的重要信息。营销、产品开发、销售和物流等影响收入的业务正在成为压缩的三到五年AI路线图中的主要关注点。

  • WeLab汇立集团创业十载引领香港金融科技崛起

    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汇立集团今年迎来十周年里程碑。自行业萌芽阶段,WeLab汇立集团就一直致力于以创新科技推动金融服务,带领中国香港及区内金融科技发展,并在亚洲推动普惠金融。WeLab汇立集团对东南亚市场的发展机遇充满信心,相信能透过跨市场和跨业务合作创造协同效应,触及更多用户并不断扩大规模,从把多年积累的金融科技技术及专业知识输出海外,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际一流的金融科技中心发挥贡献。

  • 袋鼠云与浙江财经大学盈阳金融科技学院携手共建人才协同培养基地

    9月15日,浙江财经大学盈阳金融科技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袋鼠云创始人、董事长陈吉平,副总裁石波,政府事务部经理马海娟一行出席开学典礼。盈阳金融科技学院与袋鼠云举行人才协同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徐晓东副书记为公司授牌。袋鼠云是数字化基础软件与应用服务商,在金融领域服务了中国银联、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招商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数百家金融机构,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技术持续推动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升级。

  • 360企业安全浏览器进入3.0时代,体系构建政企办公新生态

    伴随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发展,各类新型网络威胁与之相伴生,政企机构对业务办公环境提出了更高的安全需求。浏览器作为政企机构信息业务运行的重要工具和关键入口,面临着恶意软件攻击、数据资产泄露、跨平台难兼容、管理运维效率低等多重安全挑战。此次360企业安全浏览器3.0版本的横空出世,继续加深了浏览器在标准构建、安全防护与协作效率方面的能力建设,为政企用户打造出更加精细的体系化服务与更加可靠的安全保障,将会高效助力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的高质量发展。

  • 码农狂喜!微软提出CodePlan,跨168个代码库编码任务,LLM自动化完成

    微软提出的CodePlan让码农的生产力又提高了!对于大模型来说,擅长的是本地化编码任务。但如果任务跨越了多个相互依赖的文件,LLM却无法解决。它成功应对了许多挑战,为高效可靠的软件工程实践开辟了新的可能性。

  • 榕树贷款:用数智科技助力金融机构乘风破浪

    现代金融机构的发展从来不缺乏科技的身影。从 20 世纪 50 年代由于磁条技术催生出信用卡开始,一路走来,金融业就始终被裹挟在技术的大潮中前行。近年来,科技的诞生和飞速发展,同样也刺激了金融业的变革。“本轮科技推动的金融业变革大潮或是金融史上的第三次革命。”有专家断言,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还有业内人士表示,近几年来

  • 360开始“猛扑”AI数字员工

    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大家似乎很少再提“AIGC”,取代之的是“生成式AI”、“LLaMA2”以及“AI大模型”等新词。这场由“ChatGPT”引发的内容生产力大革命,已经慢慢走出了单一的“对话式场景”,并迅速蔓延到商业应用的各个场景,尤其是“AI数字员工”的出现,更是打响了互联网大厂AI大模型应用第一枪。我们也看到一个向好的现象:比如,自然语言处理和图像处理的领域,已经具备了足够多的工具和标准化云产品,几乎人人都能构建自己简易的大模型;再比如,现在最火的“炼丹师”还不是上班族,很可能是一群高中或初中生,他们愿意为自己热爱的二次元动漫深入研究,并常年活跃在QQ讨论群里。

  • 再获殊荣!平安银行数字投行入选第八届融城杯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

    2023 年 9 月22- 24 日,以“迈向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复苏与挑战”为主题的第五届外滩金融峰会在上海市召开。峰会期间,“第八届融城杯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评选”结果正式公布,平安银行数字投行科创企业服务方案(以下简称数字投行)凭借其对科创企业和PE/VC机构的创新服务获此殊荣。本次案例评选由新金融联盟(NFA)和金融城联合主办,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和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