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11月10日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描写的什么自然现象

2020-11-10 08:27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11月10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再次更新了,今天的问题还是比较有科普意义的,问题是“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描写的是哪一种自然现象?”这个问题其实还是比较难回答的,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正确的答案。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11月10日最新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描写的什么自然现象

今天问题:“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描写的是哪一种自然现象?

今日答案:

京东双11 超大额红包领取地址:>>>>>>点击进入

淘宝双11 大额津贴活动入口:>>>>>>点击进入

出自(唐)李峤《风》: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注解:咏物诗。李峤有著名的《李峤百咏》(本首不在其中),用五律咏各种事物。其中许多诗着意凸显事物特点,但却不说破,有猜谜的效果。

秋风一吹来,便会使枝叶零落,令人感到萧瑟、凄凉;但是一到了二月,和煦的春风一起,花朵绽放花蕾,大地又充满了生机。有时大风从江面上吹过,掀起千尺巨浪,有时微风吹入竹林,千万根竹子随著风东倒西斜,又是另一番景象。

这是一首歌咏风的诗。在诗人眼中,风是有生命、有感情的,会随著时间、地点的不同,而有各种不同的面貌,给人不一样的感受。诗中所描述的,便是作者平日的观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