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库克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股东起诉库克,被指隐瞒iPhone中国需求下滑

2020-11-06 17:32 · 稿源:用户投稿

苹果今年发布了自家第一款5G手机iPhone12,但对于苹果公司来说,近期的日子却不太好过,原因是苹果CEO库克隐瞒iPhone在中国需求减少,导致投资者数十亿美元损失,苹果股东发起集体诉讼,欲将苹果告上法庭,目前已经获得了法院的支持。

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11月4日),美国地区法官罗杰斯做出决定,以英国养老基金为首的股东团体可以起诉苹果,原因是在2018年底的时候,苹果CEO库克隐瞒iPhone在中国需求减少,导致投资者数十亿美元损失。

2018年秋天苹果公司推出了iPhoneXs、iPhoneXsMax和iPhoneXR三款机型,相比前一代的机型,价格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导致整体销量大跌,当时苹果已经宣布不再公布iPhone的具体销量,而是改为公布iPhone的销售额和利润数据。这样的做法被外界认为,苹果是有意淡化iPhone销量不佳的现状。

在不久之前的10月29日美股收盘后,苹果公司发布了2020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第四财季营收、利润均超市场预期,不过iPhone却成为当季苹果主要产品销售额唯一下滑的产品。这次的iPhone销量下滑,主要是因为全球疫情的影响,导致苹果在全球不少门店关门停业,消费者更换新手机的欲望也下降,导致了整体销量不佳。

不过对于苹果来说,iPhone12开售之后就一直处于缺货状态,部分机型甚至需要等待2-3周时间才发货,在今年第四季度苹果有望卖出8000万部iPhone12,由此带来的营收可能会让苹果业绩转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库克回应每年iPhone几乎没太大升级 每年都有新iPhone很酷

    在一次海外媒体的专访中,苹果公司的CEO蒂姆库克谈到了他对于苹果未来的愿景。当被问到苹果为何每年都要推出新款iPhone,尽管新iPhone的变化不大,这似乎与苹果一贯主张的环保理念相悖,毕竟,最环保的做法不就是减少iPhone的更新频率吗时,库克给出了他的回答。然,库克的这番话似乎并没有说服网友,比如之前苹果取消了随机附送的充电器,却在官网上卖出了高达100多元的价格。

  • 苹果每年都发新iPhone很不环保?库克回应绝了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接受一家海外杂志采访时表示,虽然每年发布新款iPhone会与公司的环保理念相悖,但每年都能买到一款iPhone对苹果来说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只要手机还能使用,苹果就会将其转售,如果无法使用可以将其拆解,将里面的材料制造新款iPhone。值得一提的是,虽然iPhone15系列全面开售还不到半个月,但在第三方渠道上,iPhone15Pro1TB蓝色钛金属版本的价格已经降至11499元,比官网售价便宜了1500元。

  • iPhone 14青春版”!苹果iPhone SE 4曝光

    据爆料,苹果预计会在2024年底或2025年推出iPhoneSE4。它采用6.1英寸刘海屏,屏幕刷新率是60Hz,这是SE系列第一款刘海屏机型。对比iPhone14,iPhoneSE4的屏幕、芯片等配置与前者相近,影像缩水,可以看作是iPhone14青春版”,定价应该在3500-4000元之间。

  • 库克谈为何每年推出新iPhone:每年换机是很酷的事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接受海外杂志采访时谈到了公司未来的规划。当被问到为什么苹果每年都要发布一款新的iPhone新iPhone几乎没有太大升级,这与苹果一直倡导的环保观念不符时,库克表示:“我认为对于那些想要的人来说,每年都能买到一款iPhone是一件很酷的事情。虽然每年都发布新iPhone看起来有些浪费资源,但从环保角度来看是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

  • 苹果CEO库克:每年发布一款新iPhone很酷 想换就换

    手机换代频率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苹果公司CEO库克曾被问及每年发布一款新iPhone的原因,他表示:“对于那些想要的人来说,每年都能买到一款iPhone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对此,网友们的看法各异。”您们自己的手机多久换一次呢?

  • 苹果CEO库克发文庆祝iPhone 15在华发售:不可或缺

    iPhone15系列现在已经正式发售,首发日非常火爆,8点前店门还没开就排上了长队。从销售情况来看,Pro系列明显要更受欢迎一些,尤其是ProMax版本,现在订购预计送货时间最早也要排到11月14日了。更换了USB-C接口,支持USB3,能够达到10Gbps的传输速度。

  • 库克来成都了!iPhone 15 Pro Max首摄出炉

    库克晚间抵达成都,并在其微博上分享了使用iPhone15ProMax拍摄的安顺廊桥照片。他还参观了成都的AppleStore,与众多粉丝进行了互动。杰富瑞的分析师EdisonLee等指出,目前华为已成为中国地区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并预计这一趋势将延续到2024年。

  • 苹果iPhone 15系列销售差异大:iPhone 15Plus卖不动

    苹果公司正式开售iPhone15系列,包括iPhone15和iPhone15Pro两款小尺寸机型,以及iPhone15Plus一款大尺寸机型。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不同机型的销售情况呈现出明显差异,主要表现在产品素质方面。iPhone15系列产品的整体升级幅度有限,并且缺乏创新,因此在第三方销售渠道上,iPhone15ProMax的报价已经开始破发,iPhone15和iPhone15Plus则略有溢价。

  • iPhone夜间自动关机 苹果:没有这个选项

    近期一些用户反映,在夜间使用iPhone时出现自动关机的情况。用户起床时,iPhone屏幕上呈现的是已充电状态。遇到此情况的用户可以选择还原手机设置或重设面容ID以解决问题。

  • iPhone 15 Pro Max卖爆了 库克:定价很有自信

    iPhone的售价可谓是一路飙升,苹果却对自己的产品定价信心满满。苹果发布了四款机型,其中顶配iPhone15ProMax起售价9999元,最高配置1TB版本高达13999元,被许多人戏称为“史上最贵苹果手机”。毕竟在这个价格区间内,苹果的确是一骑绝尘的存在。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