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股东起诉CEO库克:隐瞒iPhone在中国销售压力

2020-11-06 10:45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股东发起集体诉讼,指控苹果CEO库克隐瞒iPhone在中国的需求减少的消息,导致投资者蒙受损失。

本周三,美国地区法官伊冯·冈萨雷斯·罗杰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做出决定,以英国养老基金为首的股东团体可以就库克在2018年11月1日发表的言论提起诉讼,苹果明明在新兴市场面临销售压力,但库克却告诉听众:“我不会把中国归入其中。”

库克讲话后几天,苹果公司要求供应商限制生产,2019年1月2日,苹果公司意外将季度营收预期下调高达90亿美元,库克将此归咎于美中贸易紧张局势给中国经济带来的压力。是2007年iPhone推出之后苹果第一次降低季度营收预期,就在消息公布的第二天苹果股价大跌10%,市值蒸发740亿美元。苹果和库克声称没有证据证明他们欺骗或者有意欺骗原告。

在一份长达23页的决定中,罗杰斯说,股东们似乎声称库克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有关中国的声明存在重大虚假和误导性。说库克不可能看不到“中国迹象”,他不可能对贸易紧张局势及其可能对苹果造成的影响一无所知。

法官认为这一指责并不是不无道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