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库克最新资讯  > 正文

库克被指隐瞒iPhone中国需求下滑,将面对股东集体诉讼

2020-11-06 08:59 · 稿源:用户投稿

苹果的iPhone12系列手机在今年发售之后就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在线上和线下渠道都出现了缺货状态,甚至热门型号要等待2-3周时间,但苹果公司的CEO库克却要面临股东的集体诉讼,原因是他被指隐瞒iPhone中国需求下滑。

据悉,美国地方法官伊冯·刚萨雷斯·罗杰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在11月4日本周三裁定,苹果公司必须面对股东发起的一桩拟议集体诉讼,原因是这些股东认为,苹果CEO蒂姆·库克隐瞒了中国区iPhone手机需求下滑情况,导致投资者损失了数十亿美元。

此前库克曾对外表示尽管苹果在一些新兴市场面临销售压力,但是“我不会把中国纳入这一类别”。 不过就在2019年1月2日,苹果意外将季度营收预期下调90亿美元,导致股价在次日下跌10%,市值蒸发740亿美元。或许就是这一次的股价暴跌,导致这些股东损失不少。

苹果公司此前已经宣布不再公布iPhone的具体销量数据,这被外界认为是担心销量数据会影响到股价,转而苹果只会公布利润等数据。

就在几天前的10月29日,苹果发布了第四季度财报,iPhone营收264亿美元,同比下滑20.8%;苹果大中华区销售额下降28%。本次苹果业绩大跌的主要原因是iPhone12被推迟发布,不少消费者转投华为、小米等其他国产手机品牌,这对苹果的收入带来不少影响。

但是随着10月底iPhone12的发售上市,在国内销量看起来十分不错,下一个财季,苹果在大中华区的销售数据可能会有增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库克回应每年iPhone几乎没太大升级 每年都有新iPhone很酷

    在一次海外媒体的专访中,苹果公司的CEO蒂姆库克谈到了他对于苹果未来的愿景。当被问到苹果为何每年都要推出新款iPhone,尽管新iPhone的变化不大,这似乎与苹果一贯主张的环保理念相悖,毕竟,最环保的做法不就是减少iPhone的更新频率吗时,库克给出了他的回答。然,库克的这番话似乎并没有说服网友,比如之前苹果取消了随机附送的充电器,却在官网上卖出了高达100多元的价格。

  • 库克谈为何每年推出新iPhone:每年换机是很酷的事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接受海外杂志采访时谈到了公司未来的规划。当被问到为什么苹果每年都要发布一款新的iPhone新iPhone几乎没有太大升级,这与苹果一直倡导的环保观念不符时,库克表示:“我认为对于那些想要的人来说,每年都能买到一款iPhone是一件很酷的事情。虽然每年都发布新iPhone看起来有些浪费资源,但从环保角度来看是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

  • 苹果每年都发新iPhone很不环保?库克回应绝了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接受一家海外杂志采访时表示,虽然每年发布新款iPhone会与公司的环保理念相悖,但每年都能买到一款iPhone对苹果来说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只要手机还能使用,苹果就会将其转售,如果无法使用可以将其拆解,将里面的材料制造新款iPhone。值得一提的是,虽然iPhone15系列全面开售还不到半个月,但在第三方渠道上,iPhone15Pro1TB蓝色钛金属版本的价格已经降至11499元,比官网售价便宜了1500元。

  • 库克来成都了!iPhone 15 Pro Max首摄出炉

    库克晚间抵达成都,并在其微博上分享了使用iPhone15ProMax拍摄的安顺廊桥照片。他还参观了成都的AppleStore,与众多粉丝进行了互动。杰富瑞的分析师EdisonLee等指出,目前华为已成为中国地区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并预计这一趋势将延续到2024年。

  • iPhone 14青春版”!苹果iPhone SE 4曝光

    据爆料,苹果预计会在2024年底或2025年推出iPhoneSE4。它采用6.1英寸刘海屏,屏幕刷新率是60Hz,这是SE系列第一款刘海屏机型。对比iPhone14,iPhoneSE4的屏幕、芯片等配置与前者相近,影像缩水,可以看作是iPhone14青春版”,定价应该在3500-4000元之间。

  • iPhone 15 Pro Max卖爆了 库克:定价很有自信

    iPhone的售价可谓是一路飙升,苹果却对自己的产品定价信心满满。苹果发布了四款机型,其中顶配iPhone15ProMax起售价9999元,最高配置1TB版本高达13999元,被许多人戏称为“史上最贵苹果手机”。毕竟在这个价格区间内,苹果的确是一骑绝尘的存在。

  • iPhone成青少年首选手机:八成喜欢换iPhone

    根据投资公司PiperSandler近期在美国青少年调查中所共享的数据,iPhone已成为青少年群体中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品牌。此次调查显示,持有iPhone的青少年比例达到了87%他们对于自己下一部手机的选择也多倾向于选择iPhone。这种偏好在2013年的调查数据中还并未体现出来,当时只有55%的青少年拥有iPhone拥有Android设备的青少年比例为24%。

  • 法国宣布永久禁止销售iPhone 12:因为iPhone 12辐射暴露太多

    9月29日,iPhone15系列在发布的当天,法国突然宣布将禁止销售iPhone12,理由是该产品的射频暴露超过了当地的法定范围。苹果公司之前已经向法国政府提交了软件更新的申请,并已获得审批,预计近期将推出软件更新,以解决这一问题。苹果公司还未正式发布软件更新的具体内容和时间。

  • 苹果CEO库克:每年发布一款新iPhone很酷 想换就换

    手机换代频率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苹果公司CEO库克曾被问及每年发布一款新iPhone的原因,他表示:“对于那些想要的人来说,每年都能买到一款iPhone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对此,网友们的看法各异。”您们自己的手机多久换一次呢?

  • iPhone 15做准备 iOS 17.0.1发布:仅适用于iPhone 15

    苹果公司最近发布了macOSVentura13.6、iOS17.0.1、iPadOS16.7、watchOS9.6.3以及macOSMonterey12.7等更新。这些更新的推出时机十分紧俏,尤其是在iPhone15系列新机发售之前,为用户提供了很多错误修复和重要安全性更新。这些更新可能都只为了修复新版本与旧版本之间的轻微不兼容性。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