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互联网最新资讯  > 正文

互联网档案馆开始为Wayback Machine用户提供注释 便于进行事实核查

2020-11-01 18:49 · 稿源: cnbeta

事实核查组织和起源网站有时会引用Wayback机器中存档的网页的信息,现在互联网档案馆已经开始为Wayback Machine用户提供其中的一些注释。数字历史值得保存,但也认识到提供对来自不同来源的虚假和误导性信息的访问问题。通过提供方便的上下文信息链接,可以给世人带来更好地理解的Wayback Machine中阅读的历史内容。

举个例子,Politifact调查了Wayback Machine存档的网页中的一个说法。Our.news将这个URL与Politifact的评论进行匹配,Wayback Machine的用户现在可以看到系统提供的一个黄色的上下文横幅。这有助于判断一个历史中的网页是否被用来进行虚假信息活动。

另一个例子是互联网档案馆将一个Medium的帖子存档,随后该帖子因违反其COVID-19内容政策而被删除。作为一个数字档案馆,其原来的目的是提供对源材料的访问,否则这些材料可能会消失,但这样做的时候会突出显示背景。

以下组织正付出辛勤工作,以便为存档网页提供上下文注释,他们分别是:

FactCheck.org、Check Your Fact、Lead Stories、Politifact、Washington Post Fact-Checker、AP News Fact Check、USA Today Fact Check、Graphika、Stanford Internet Observatory和Our.news。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